Tuesday, July 8, 2014

鱼头加哩

吃了那么多鱼头加哩总是觉得mamak 煮的最好吃, 甚至会上引, 听说他们会放一种叫daun ketum如下图的叶子, 很多卖nasi kandar 的餐館都会加入, 吃多了会上引! 卫生局曾劝餐館业者停止使用! 在吉隆坡要说起好吃的鱼头加哩可是很多但在中华大会堂后面那档可是很不错的选择!但近來价錢好贵, 五年前一个小红鱼头大该四十五元左右但近來可上至五十五至六十元, 真的好贵! 自己煮的鱼头加哩可不差喔, 保证沒有 daun Ketum 也能上引呢!




材料 :

新鲜的石班鱼头 ,切块
5条羊角豆, 长豆五条切小断
1粒番茄,切块
1茶匙咖哩粉+
2束kari叶
5汤匙油
1汤匙糖

辣椒糊 sambal :
2瓣蒜米
2支香茅
5粒葱头仔

一小块黄姜
300毫升椰汁水(浓的100ml+稀的200ml)
2汤匙阿三膏



方法 :

1。 将蒜米,香茅,黄姜, 葱头仔辣椒干放进搅拌机搅均,待用。
2。 少许阿三膏泡水10分钟,挤汁待用。
3。 热油,爆香辣椒糊,加入阿三汁,咖哩粉,炒均然后放入200ml的稀椰汁。
4。 待滚,加入羊角豆,番茄,长豆及kari 叶,煮至滚然后把剩下的100ml浓椰汁倒入煮至稍为滚一
5。 加入石斑鱼头 块,然后把剩下的100ml浓椰汁倒入煮至稍为滚一下或中火煮5分钟或鱼熟就可。
6。 最后,加入适量的糖和盐,就可上桌了。

**先稍为蒸熟鱼头, 才加入(5)煮因可避免鱼头煮久变烂!



                               
Daun Ketum 的样貌, 在我国很普遍, 只是少人懂得其功效!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