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0, 2014

蛋糕卷~珍藏品

以前有段时期都爱做蛋糕卷, 各式各样但都不是那么成功, 今天在面子书的朋友分享,所以就把它珍藏起來尤其是那食谱,谢谢GiGa Circle 的无私分享!


橙子蛋糕卷


准备食材

出产: 1 个8寸的方形蛋糕

水 28克
植物油 32克
低筋面粉 40克
白糖 40克
鸡蛋 2个
橙子 1个
水 200克
白糖 50克
制作方法

准备时间:10分钟 › 制作时间:1小时 › 总共需时:1小时10分钟

蛋糕卷原料中的两个蛋白放在无油无水的容器中,分三次加入40克白糖,打至蛋白倒扣不倒,蛋白有少许小弯钩。
蛋糕卷中的两个蛋黄加入水,植物油,搅拌至发白。加入过筛后的低筋面粉搅拌均匀,先将一小半蛋白放入蛋黄糊中。自下而上翻拌好,再倒入蛋白中,混合均匀。
橙子洗净后,切成薄片,越薄越好。放入200克水中加入白糖50克煮10分钟左右。
烤盘中放入油纸,将橙子片沥干水份放入油纸上,将蛋糕糊倒入,并震几下,让蛋糕糊中没有大的气泡。蛋糕放入预热至180度的烤箱中,第三层,烤20分钟左右取出。再将四面的纸撕开,放凉。然后卷起就可以了。
小贴士

1,橙子要切薄一些,这样好卷。
2,倒入模具中要震几下,这样蛋糕里不会有大的气泡。
3,烤好的蛋糕,倒扣放凉。再卷。


香草蛋糕卷


准备食材

出产: 1 卷蛋糕卷

蛋黄 4个
香草糖 20克
牛奶 40克
油 40克
低粉 65克
蛋白 4个
香草糖 60克
25L烤盘 1个
制作方法

准备时间:10分钟 › 制作时间:50分钟 › 总共需时:1小时

蛋黄加糖20g搅拌至糖融化,加牛奶和油拌匀,筛入低粉拌匀。蛋白加糖60g打至硬性发泡。蛋白糊蛋黄糊拌匀。
倒入铺了油纸的烤盘上。烤箱预热160度,中层,25分钟。出炉稍凉后倒扣,揭掉油纸。卷起切块即可。


千叶纹蛋糕卷

准备食材

出产: 1 卷蛋糕

蛋黄糊:
鸡蛋黄 4个
牛奶 60克
油 60克
蛋白糊:
蛋白 4个
玉米淀粉 10克

糖 20克
低筋面粉 90克
盐 1/5小勺

糖 60克
白醋或柠檬汁 2滴
制作方法

准备时间:30分钟 › 制作时间:25分钟 › 总共需时:55分钟

蛋黄用打蛋器打散,加入白砂糖拌匀,加入牛奶拌均,加入葵花籽油拌均,没有葵花籽油用其它没有浓烈味道的油也可以。
分次筛入低筋面粉,并分别拌均,注意手法有轻快,不要划圈,以免面粉出筋。
白砂糖60g与玉米淀粉10g混均备用。蛋白放入无水无油的盆中,加入两滴白醋或柠檬汁。
用电动打蛋器打成粗泡,一次加入糖和淀粉的混合物,高速搅打约5分钟,至9分发的状态。取1/3蛋白糊倒入蛋黄糊中切拌均匀,再倒回蛋白糊中,切拌均匀。
烤盘垫油纸,倒入面糊,抹平并轻磕几下,震出气泡。事先舀二大勺面糊,加入少许可可粉,拌均后,在烤盘上挤出线条,用筷子划出花纹。
150度,烤盘放中层,烤22分钟左右。最后2分钟,只开上火,并注意火候以免烤焦。(我家烤箱温度似乎比较高,150度正合适,原配方是170度,大家根据自家烤箱的脾气自行调整吧)。出炉后,尽快撕去油纸,稍凉后卷成卷。(因怕胖,所以没涂果酱之类的东东)完成晾凉后,切成块或片即可。


小山蛋糕卷

准备食材

出产: 1 卷

低筋面粉 70克
蛋黄 120克
白砂糖 15+65克
蜂蜜 30克
蛋白 160克
黄油 15克
牛奶 35克
制作方法

准备时间:10分钟 › 制作时间:40分钟 › 总共需时:50分钟

分别称量蛋白和蛋黄,蜂蜜和黄油牛奶分别加热并保持温度。
蛋白加65克糖打至中性发泡状态。蛋黄加入15克糖混合,将蜂蜜倒入,搅拌至蛋糊变白。在蛋黄糊中加入一半蛋白糊,混合均匀
加入过筛的低粉轻轻混合,再与剩余的蛋白糊混合均匀。分次倒入融化的牛奶黄油混合。烤箱预热180度烤约15分钟。晾凉后涂抹香堤巧克力酱卷起。


南瓜蛋糕卷

准备食材

份量: 16

鸡蛋 3只
罐装南瓜 165克
肉桂粉 1/2茶匙
切碎的山核桃 60克
糖粉120克
黄油 30克
白糖 200克
面粉 95克
烘焙苏打 1茶匙
糖粉 适量
香草精 3/4茶匙
奶油芝士 225克
制作方法

准备时间:30分钟 › 制作时间:30分钟 › 总共需时:1小时

预热烤箱190度。在38*25*3厘米的烤盘抹一点油,然后铺一张烘焙用的蜡纸。
鸡蛋用打蛋器高速打匀,然后放进南瓜和糖搅匀,再加入面粉、肉桂和烘焙苏打拌匀。然后把混合物均匀的倒进烤盘里,撒上碎山核桃。
在190度的烤箱里烤15分钟,或者直到手指摸上去感觉有点弹性为止。拿出来,把它翻过来倒扣在已经撒上糖粉的干净的布上,然后轻轻掀起蜡纸,再把蛋糕从短的那边慢慢的卷起来。
奶油:把120克糖粉、香草精、黄油和奶油芝士混合,搅拌变软。
小心的把蛋糕从新打开,然后涂上奶油,在末端留出约2-3厘米的地方,然后从新把蛋糕卷起来。最后把蛋糕盖好,待凉。吃的时候,如果喜欢,可以再撒上点糖粉。



感恩节的南瓜蛋糕卷

准备食材

份量: 10

鸡蛋 3个,打匀
肉桂粉 1/2茶匙
面粉 95克
黄油 2汤匙,软化
糖粉 120克
糖粉 适量,装饰用
白糖 200克
南瓜肉 165克
泡打粉 1茶匙
奶油奶酪 225克
香草精 1/4茶匙
制作方法

准备时间:10分钟 › 制作时间:30分钟 › 总共需时:40分钟

预热烤箱至190度。在一个25X38cm的浅烤盘上抹一层油备用。
把鸡蛋、糖、肉桂和南瓜肉混合在一起。用另外一只碗,混合好面粉和泡打粉。然后把面粉倒进南瓜肉的混合物里,搅拌均匀。然后均匀的平铺在烤盘里。
放进烤箱烤15-25分钟。然后取出放凉。
把蛋糕从烤盘上取下来,然后翻转(底朝上),放在干净的布上,然后卷起来。
奶油馅的做法:把奶油奶酪、糖粉、香草精、黄油打匀。把卷好的蛋糕卷重新打开,把奶油馅抹上去,再次卷起。然后用保鲜膜包好,放进冰箱里冰冻1-2小时,吃的时候可以撒一些糖粉做装饰。


树莓巧克力卷

准备食材

份量: 2

鸡蛋 5只
低筋面粉 90克
糖 90克
牛奶 60毫升
色拉油 60毫升
鲜奶油 150毫升
黑巧克力 80克
树莓 若干
制作方法

准备时间:10分钟 › 制作时间:50分钟 › 总共需时:1小时

将蛋白打出大泡,往蛋白中分三次加入白糖,先低速打匀后,再改高速打成干性发泡。在蛋黄中加入白糖、色拉油和牛奶,充分打匀乳化,至蛋黄色泛白。筛入低粉,搅至无颗粒。将蛋白糊分三次加入蛋黄面糊中,采用兜底切拌的手法拌匀成蛋黄面糊。
树莓切碎,撒在烤纸上,将蛋糕糊倒入烤盘中,轻震几次放掉面糊内空气。180度烤约12分钟,将蛋糕取出稍稍放凉后,去油纸。黑巧克力切碎,倒入煮沸的鲜奶油,搅拌至巧克力完全融化。
放入冰箱冷藏,直到巧克力酱呈现浓稠的程度。在蛋糕面均匀地抹上巧克力酱,利用油纸将蛋糕卷起。冷藏定型后去掉油纸,取出切段。


香橙蛋糕卷

准备食材

份量: 3

香橙 2个
低粉 80克
细砂糖 40克
鸡蛋 4个
色拉油 40克
橙片水 60克
盐 少许
白醋 几滴
制作方法

准备时间:10分钟 › 制作时间:1小时 › 总共需时:1小时10分钟

橙子用盐搓洗外皮,清洗干净后,用刀切成约2.5mm的薄片,放锅中加水没过橙片,再加入两大勺糖,煮至橙皮白色部分有点透明状。水留着待用。
取出,沥干水分,按图示排列放在铺有油纸的烤盘上。煮过橙片的水取60g与色拉油打匀,筛入低粉和盐(我用了1/8小匙)
筛入低粉,拌匀至无干粉状态,不要过度搅拌以免出筋。将蛋黄加入低粉混合物中搅匀。
蛋白加几滴白醋,分3次加糖打至偏干性发泡。混合蛋黄糊和蛋白霜,倒入铺有橙片的烤盘上,抹平,烤箱170度25min左右。
烤毕,取出,倒置,揭去油纸。稍凉后翻面,在无橙片的一面抹上自己喜欢的果酱,卷起成型


椰香南瓜蛋糕卷

准备食材

份量: 4

蛋白 4个
白砂糖 30克
蛋黄 4个
南瓜泥 80克
色拉油 40克
低粉 80克
椰浆粉 5克
制作方法

准备时间:10分钟 › 制作时间:1小时 › 总共需时:1小时10分钟

南瓜去皮切块上蒸屉蒸熟透,然后晾凉备用(用不完的南瓜泥可以放冰箱冷冻,再用时化冻即可)。蛋黄盆里加入10克的细砂糖,用手动打蛋器打散。
然后再称量加入40克色拉油搅拌均匀。加入南瓜泥80克搅拌均匀,将低筋面粉80克、5克椰浆粉过筛后加入。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匀,不要过分的搅拌免得起筋 ,放置的过程中它们自己也会相互融合的。
蛋白盆里加入细砂糖10克,用电动打蛋器打至很多的泡泡状。加入剩下的细砂糖10克,用打蛋器打至蛋白能拉出尖角直立,就是干性发泡的状态。
用橡皮刮刀取少许蛋白糊到蛋黄糊中,轻轻的从上向下翻拌,不要画圈,以免消泡。然后将混合好的糊全部倒入蛋白糊中,上下翻拌均匀,混合成浅淡黄色的混合蛋糕糊。
将蛋糕糊倒入铺垫烘焙纸的烤盘中,端着烤盘用劲的在台面上磕几下,把糊内的大气泡震出来。然后不要耽搁时间,尽快的放入预热好的烤箱最下层,开始烤焙,150度~ 40分钟。
烤好将蛋糕片拿出倒扣在冷却架上,立即趁热揭去烘焙纸,然后将烘焙纸再垫入蛋糕下。凉透后涂抹少许的色拉酱,尤其边缘也要涂抹一些,这样卷起后更加的容易粘合。将蛋糕片开头部分稍卷一下定好型,然后拉动烘焙纸卷成圆柱型,最后切片即可。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