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7, 2014

蛋糕系列~珍藏品!


今天又再面子书发现了宝藏, 很自私的把它收藏起來, 要感谢厨藝烹飪GiGa Circle网站的无私分享!




覆盆子巧克力蛋糕

准备食材

份量: 9

中筋面粉 180克
发酵粉 1茶匙
盐 1/2茶匙
没有加糖的苹果酱 1/2杯
脱脂牛奶或清水 240毫升
无籽覆盆子酱 1/4杯
新鲜覆盆子 2杯
不加糖的可可粉 60克
小苏打 1/2茶匙
糖 1 1/4杯
鸡蛋 1个或者鸡蛋白 2个
香草精 2茶匙
糖粉
制作方法

准备时间:15分钟 › 制作时间:45分钟 › 总共需时:1小时

烤箱预热到华氏350度(约摄氏175度)。取一个20×20×5厘米的烤模,喷上不黏烹饪喷剂。撒上少许可可粉。
把面粉、可可粉、发酵粉、小苏打粉和盐混合。
用电动搅拌器把糖、苹果酱和鸡蛋慢慢搅匀。拌入牛奶和香草精,继续搅打。加入(2),搅拌至完全混合。
将面糊倒进烤盘中。烘烤40到45分钟,插一根牙签到蛋糕中间,取出时应该没有面糊黏附其上。蛋糕连烤模取出,搁在金属架上10分钟。蛋糕脱出烤模,放在金属架上待凉。
上桌前,用小火煮融果酱,刷在蛋糕面。上置新鲜覆盆子,撒上糖粉。


摩卡慕斯蛋糕

准备食材

份量: 8

烹饪用的巧克力 350克
黄绿色的葡萄干 80克
黑咖啡 100毫升
蛋白 8个
巧克力糖霜:
烹饪用的巧克力 150克
黄油 300克,软化,切成小块
白兰地 5汤匙
蛋黄 6个
盐 一捏

植物油 120毫升
制作方法

准备时间:45分钟 › 制作时间:5分钟 › 额外时间:12小时10分钟 › 总共需时:13小时

用油抹一下心形的弹簧扣模锅,然后把烘焙纸放在底部和边缘的地方。用小碗装起葡萄干和白兰地,放一边。
把咖啡和350克的巧克力放在中等大小的平底锅,然后小火加热,慢慢搅拌,直到巧克力融化。加入黄油继续搅拌,搅拌均匀后,把平底锅移开。加入蛋黄,一次加一个,搅拌均匀。最后加入葡萄干和白兰地,搅拌均匀,放一旁。
把蛋白和盐放在碗里,用电子打蛋器打至蛋白变成泡泡状。然后把蛋白慢慢的搅入巧克力的混合物里。最后把所有混合物倒进预先准备好的弹簧扣模锅里,然后放进冰箱冷冻12小时。
第二天,准备巧克力糖霜。用小火融化150巧克力,加入植物油之后,关火,然后搅拌均匀。把弹簧扣模锅的边缘松开移走,然后把蛋糕小心的倒扣在放在碟子上。把糖霜淋到蛋糕上,然后放在冰箱里1小时即成。


巧克力小蛋糕

准备食材

份量: 16

面粉 165克
烘焙粉 2茶匙
盐 1/8茶匙
白糖 300克
香草精 3/4茶匙
烘焙苏打 1/4茶匙
可可粉 65克
黄油 45克,软化
鸡蛋 2只
牛奶 235毫升
制作方法

准备时间:15分钟 › 制作时间:15分钟 › 总共需时:30分钟

预热烤箱至175度。把面粉、烘焙粉、烘焙苏打、可可粉和盐拌一起,放一边。放锡纸或者烘焙纸在小蛋糕的烤盘里。
在一个大碗里,用打蛋器搅打糖和黄油,直到蓬松。然后一边放鸡蛋一边继续搅打,鸡蛋要一只一只的放下去。最后加入香草精。把面粉混合物和牛奶倒进去打匀。然后在小蛋糕的蛋糕模上到进至3/4满。
烤15-17分钟,或者直到牙签插进去拔出来没有碎屑为止。在小蛋糕上涂上你喜欢的糖霜即成。


秘方巧克力蛋糕

准备食材

份量: 16

蛋糕:
西红柿汁 180毫升
中筋面粉 270克
酦粉(泡打粉、发酵粉) 1/2茶匙
砂糖 340克
大鸡蛋 3个
覆饰料:
不甜的巧克力 30克
无加糖的可可粉 1汤匙
糖粉 350克,过筛

无加糖的可可粉 80克
小苏打粉(baking soda) 1茶匙
盐 1/4茶匙
蔬菜油 120毫升
香草精 1 1/2茶匙

低脂(1%)牛奶 2汤匙
低脂乳脂奶酪(cream cheese) 115克
无籽覆盆子果酱(raspberry jam) 120毫升
制作方法

准备时间:20分钟 › 制作时间:30分钟 › 总共需时:50分钟

烤箱预热至180摄氏度。取2个直径23厘米的蛋糕烤模,喷一些喷雾油(nonstick cooking spray)。
取一小锅,倒入西红柿汁和60毫升水,煮沸。搅入可可粉,搅至柔滑。熄火。
取一中碗,搅入面粉、小苏打粉、酦粉和盐。
另取一碗,拌入糖、油、鸡蛋和1茶匙香草精,搅至均匀。依序搅入拌好的可可粉和混合好的粉类。搅成面糊后,倒入2个蛋糕烤模。
放入烤箱烤25至30分钟,至牙签插入中央取出后不沾黏面糊。取出放到冷却架上,置凉10分钟。倒出蛋糕,放在冷却架上彻底置凉。
准备覆饰料:取一中等大小的微波碗,拌合巧克力和牛奶。用微波高温加热1分钟,搅至柔滑。依序加入可可粉、乳脂奶酪和1/2茶匙香草精,搅至柔滑均匀。最后加入糖粉,拌匀。
将一层蛋糕放在大盘中,顶部抹上果酱和覆饰料,另一层蛋糕也抹上果酱和覆饰料,放在第一层蛋糕之上。最后在蛋糕四周和顶部抹上覆饰料。


巧克力卡布奇诺奶酪蛋糕

准备食材

份量: 12

巧克力饼碎块 110克
白糖 25克
奶油干酪 681克,软化
鸡蛋 3个
鲜奶油 30毫升
盐 2克
咖啡味利口酒 60毫升
浓鲜奶油 235毫升
咖啡味利口酒 30毫升
黄油 55克,软化
肉桂粉 0.6克
白糖 200克
半甜巧克力 224克
酸奶油 230克
速溶咖啡粉 10克,在60毫升热水里溶解
香草精 10毫升
精制细砂糖 15克
半甜巧克力 28克
制作方法

准备时间:30分钟 › 制作时间:1小时 › 额外时间:2小时30分钟 › 总共需时:4小时

烤箱预热到摄氏175度,在直径 22.5或25厘米的弹簧扣模锅里抹上黄油。
将巧克力饼碎块、软化的黄油、25克白糖和肉桂粉搅拌均匀后,扣到抹过黄油的弹簧扣模锅里,备用。
在中等大小的碗里,将软化的奶油干酪打散。缓慢加200克白糖并充分搅拌均匀。鸡蛋一个一个地加入并慢慢打散到成为均匀浓稠的糊状。
将224克半甜巧克力和30毫升鲜奶油用平底锅或放在开水里的碗融化,并搅拌均匀。
将搅拌好的巧克力浆与奶油糊一起搅拌均匀,拌入酸奶油、盐、咖啡、咖啡味利口酒60毫升和香草精,打散到浓稠。
在预热到摄氏175度的烤箱正中烤45分钟,这时候蛋糕中心应该是软的但冷却后会变硬,不要烤过头了。关掉烤箱电源,把烤箱门半开着,让蛋糕继续在烤箱里放45分钟。然后取出来冷藏12小时。要上桌前在蛋糕顶上堆上调味鲜奶油,并用巧克力叶片装饰,做出来的蛋糕是16人/份的。
调味鲜奶油的做法:

将鲜奶油打散到最蓬松的程度,然后加精制细砂糖和咖啡味酒30毫升再打散。

巧克力叶片的做法:

用平底锅或放在开水里的碗,将28克半甜巧克力溶化,并搅拌均匀。将真的无毒叶片(如橙子叶片)的一面抹上巧克力浆。冷冻到变硬后把叶子剥去。巧克力叶片做好后要一直冷藏,直到最后装饰时才取出。


巧克力软心蛋糕

准备食材

出产: 5 个小蛋糕

黑巧克力 70克
黄油 55克
鸡蛋 1个
蛋黄 1个
细砂糖 20克
低筋面粉 20克
朗姆酒或白兰地 1大勺
制作方法

准备时间:10分钟 › 制作时间:1小时 › 总共需时:1小时10分钟

把黄油切成小块,和黑巧克力一起放入大碗中,隔水加热并不断搅拌至完全融化,然后冷却至35度左右备用。蛋液中加入细砂糖,用打蛋器打发至起泡浓稠,不必完全打发。然后倒入黑巧克力溶液中,再加入酒液,用打蛋器搅拌均匀。
筛入低筋面粉,用刮刀切拌均匀,将拌好的面糊放入冰箱冷藏半个小时。取出冷藏好的面糊,倒入纸杯,装7分满,放入预热220度的烤箱8-10分钟。稍凉取出即可食用,表面可以撒糖粉装饰。


白巧克力木梅芝士蛋糕

准备食材

份量: 16

巧克力饼碎 110克
黄油 55克,融化
白糖 2汤匙
水 120毫升
兑半的牛奶和奶油 120毫升
白糖 100克
香草精 1茶匙
白糖 3汤匙
冷冻木梅 284克
粟粉 2茶匙
白巧克力豆 360克
奶油芝士 672克,软化
鸡蛋 3只
制作方法

准备时间:1小时 › 制作时间:1小时 › 额外时间:8小时 › 总共需时:10小时

在一个中等大小的碗里,把巧克力饼碎、3汤匙的糖和融化了的黄油混合好,然后把混合物均匀的压在9寸的弹簧扣模锅里。
用一个小的平底锅,混合木梅、2汤匙糖、粟粉和水,放在火上烧开,烧开后保持5分钟,或直到汁液变浓。然后用滤网滤去木梅的籽。
预热烤箱至165度。再在一个装有烧开水的锅里,隔水融化白巧克力豆和奶油牛奶混合物,搅拌均匀。
在一个大碗里,把奶油芝士和100克白糖混合。然后一次打一个鸡蛋下去,并用搅拌器搅拌均匀。倒入香草精和融化的白巧克力。搅拌均匀后,将一半的混合物倒进饼底上,然后淋上3汤匙的木梅酱,再把剩下的混合物倒进去,再淋上3汤匙的木梅酱。用橡皮刀在蛋糕表面旋转,作出大理石纹的图案。
烤55-60分钟,或知道饼馅变硬。那出来,放凉,然后用保鲜膜包好,放在冰箱里冷冻8小时后才从盘子里移开。吃之前,淋上剩下的木梅酱。

白巧克力芝士蛋糕

准备食材

份量: 12

白巧克力 112克
白糖 150克
鸡蛋 3个
香草精 3毫升
白兰地酒 60毫升
奶油干酪 672克
中筋面粉 30克
浓鲜奶油 360毫升
白巧克力 350克,切细
制作方法

准备时间:15分钟 › 制作时间:1小时 › 总共需时:1小时15分钟

烤箱预热到摄氏150度。在直径25厘米的弹簧扣模锅外边包上锡箔纸,锅内壁抹少许油。
将奶油干酪、糖和面粉在碗里拌匀后打散到蓬松,一个一个加入鸡蛋,每加一个就充分搅拌,注意刮碗边。
将112克白巧克力溶化,在电动搅拌器里用低速档将溶化的白巧克力与刚才调好的奶油干酪混合浆搅拌均匀。保持搅拌器低速运行,慢慢加香草精和120毫升浓奶油一起打散,充分搅拌后倒入准备好的弹簧扣模锅里。
将奶酪蛋糕烤盘放在装了热水的槽里,在预热到摄氏150度的烤箱里烤50-60分钟,或烤到蛋糕中心刚刚变硬为止。在室温下冷却1小时之后,放冰箱冷藏到凝固,然后从烤盘里取出。
白巧克力白兰地酱的做法:将240毫升浓奶油放进平底锅内烧开,小心看这不要烧过了。将烫的浓奶油倒进350克切细的白巧克力屑里,用木勺搅拌到巧克力完全溶化。加白兰地酒并继续搅拌到充分调和。最后淋在冷藏过的奶酪蛋糕上即可。


巧克力甜酥奶酪蛋糕

准备食材

份量: 12

巧克力华夫饼干 170克,碾成细末
黄油 55克,溶化
酸奶油 460克
香草精 10毫升
包装好的红糖块 55克
水 30毫升
中筋面粉 60克
白糖 8克
白糖 200克
奶油干酪 448克,切丁
鸡蛋 3个
黄油 55克
白糖 50克
香草精 5毫升
半甜巧克力粒 170克
制作方法

准备时间:40分钟 › 制作时间:8分钟 › 额外时间:22分钟 › 总共需时:1小时10分钟

烤箱预热到摄氏175度。
巧克力华夫饼干末与50克白糖和溶化的黄油一起拌匀,压实到直径22.5厘米的弹簧扣模锅底部,边缘翘起约1.3厘米高。在预热到摄氏175度的烤箱里烤8分钟左右。
甜酥饼面团的做法:在碗里将55克黄油或人造黄油与红糖及50克白糖打散调匀,拌入水和5毫升香草精,再加面粉和半甜巧克力粒并打散调和均匀。
奶酪蛋糕的做法:在食品处理器或搅拌器里将200克白糖和全部奶油干酪一起打散,加230克酸奶油、鸡蛋和5毫升香草精并充分搅拌后倒在准备好的蛋糕皮上。
将甜酥饼面团分成2汤匙1份,均匀放在蛋糕顶部,然后将其向下压到蛋糕表面以下。在摄氏175度的烤箱里烤40分钟左右,这时蛋糕中心应该还是微微晃动的,没有完全凝固。将酱汁抹在热的蛋糕上面,让其自然冷却后放冰箱冷藏4小时以上。
抹在蛋糕顶部的酱汁的做法:将留下的230克酸奶油、5毫升香草精和8克白糖搅拌均匀,趁热抹在蛋糕表面即可。


核桃蔓越橘布朗尼蛋糕

准备食材

份量: 8

面粉 75克
发酵粉 1茶匙
盐 1/4茶匙
幼滑花生酱 64克,约4汤匙
大鸡蛋 1个
核桃 75克,切碎
低甜度巧克力 28克,切碎
不加糖的可可粉 75克
小苏打粉 1/4茶匙
黄砂糖 150克
淡味橄榄油 3汤匙
香草精 2茶匙
蔓越橘(小红莓)干或樱桃干 38克
制作方法

准备时间:15分钟 › 制作时间:30分钟 › 总共需时:45分钟

烤箱预热至175℃(350℉)。给20厘米见方的金属烤盘略涂些油。取一张蜡纸,把面粉、可可粉、发酵粉、小苏打粉和盐倒在上面,拌匀。
用电动搅拌器拌匀砂糖、花生酱、橄榄油和鸡蛋,然后加入香草精。慢慢拌入面粉混合物、核桃、蔓越橘和巧克力。
烘烤25到30分钟,用牙签插入面团中央,拔出时应该不黏面糊,但带少许碎屑。连烤盘一起放在网架上,冷却后切成8块。


大理石纹巧克力蛋糕

准备食材

份量: 12

蛋糕:
中筋面粉 360克
酦粉(泡打粉、发酵粉) 2茶匙
肉桂粉 2茶匙
盐 1茶匙
蔬菜油 360毫升
半甜巧克力 115克,融化
淋面料(glaze):
糖粉 120克
香草精 1/2茶匙

砂糖 280克
小苏打粉(baking soda) 2茶匙
丁香粉 1/4茶匙
浸在糖浆里的番薯或山芋(yam) 2罐(每罐约440克),沥干
大鸡蛋 4个
香草精 1茶匙

无加糖的可可粉 1汤匙

制作方法

准备时间:15分钟 › 制作时间:1小时 › 总共需时:1小时15分钟

烤箱预热至180摄氏度。取一直径25厘米环状蛋糕烤模,喷一些喷雾油(nonstick cooking spray),略撒些面粉。
取一金属中碗,拌合面粉、砂糖、酦粉、小苏打粉、肉桂粉、丁香粉和盐。
取一大钢盆,放入番薯泥和蔬菜油,搅打至均匀。打入鸡蛋,一次一个,再拌入混合的粉类,搅打至柔滑。将三分之一面糊舀至小碗中,然后搅入融化的巧克力和香草精。
将两种面糊逐次舀入环状烤模,用刀在面糊中旋转搅动,做出大理石纹的效果。
放入烤箱烤50至60分钟,至牙签从顶部插入取出后不沾黏生料,即可出炉。置凉10分钟,取出蛋糕,放在冷却架上完全置凉。
制作淋面料:
取一金属小碗,搅入糖粉和可可粉,再搅入香草精和2至3汤匙沸水,搅至混合物均匀黏稠。淋在冷却的蛋糕上即可。


20分钟搞定好吃至极的浓情巧克力小蛋糕

准备食材

份量: 6

低筋面粉 100克
红糖 80克
黄油 50克
鸡蛋 1个
牛奶 150毫升
可可粉 45克
泡打粉 1小勺
小苏打 1/4小勺
制作方法

准备时间:2分钟 › 制作时间:18分钟 › 总共需时:20分钟

鸡蛋打散备用,黄油放容器中,放蒸锅上隔水融化(也可以放入微波炉中高火2分钟至液体状)
将蛋液、红糖粉、融化的黄油、牛奶放入同一器皿,搅拌均匀
在面粉中加入苏打粉、泡打粉、可可粉后轻轻搅拌,过筛
将过筛后的面粉分次倒入2中,用刮刀轻轻搅拌至干湿混合即可,切不可过度搅拌
将搅拌好的原料倒入烘焙纸杯中,每杯约2/3满
烤箱预热190度,放入烤箱中层,上下火烘焙15分钟即可


太妃糖提拉米苏

准备食材

份量: 12

长方形蛋糕 300克,切成8片
浓咖啡 180毫升
白糖 200克
巧克力糖浆 120毫升
奶油软奶酪 224克
生奶油 475毫升
巧克力太妃糖 70克,切细碎
制作方法

准备时间:20分钟 › 额外时间:1小时 冷藏 › 总共需时:1小时20分钟

把4片蛋糕片平铺在28 x 18厘米的长方形烘烤盘底部,如有需要,将蛋糕切割摆放以适应盘子的大小。把少量咖啡均匀滴在蛋糕上。
取一个大碗,放入糖,巧克力糖浆和奶油奶酪;用电动搅拌机,中等速度搅打,直到所有内容物充分混合。添加生奶油,继续用中等速度搅打,直到混合物变轻泡蓬松,这就制成糖奶酱。把打好的一半量的糖奶酱均匀抹在放在烤盘里的蛋糕片上。把另4片蛋糕片迭铺在糖奶酱上,再把少量咖啡均匀滴在蛋糕上。把另一半量的糖奶酱均匀抹在蛋糕片上。最后均匀撒上巧克力太妃糖碎粒。
把蛋糕盖起来,放冰箱里冷藏至少1小时,但不要超过24小时,让所有的香甜味充分融合即好。

巧克力蛋糕抹酱

准备食材

份量: 12

新鲜黄油 225克, 软化
可可粉 50 克
香草精华 1/2茶匙
糖粉 225 克
牛奶 1 汤匙(必要时才用)
制作方法

准备时间:8分钟 › 总共需时:8分钟

取一只大碗,用电动搅拌器把黄油打成乳浆状。把其它配料都加入 (牛奶除外), 然后高速打到柔滑松软。只有太硬的情况下才需要加牛奶。


白巧克力小蛋糕

准备食材

份量: 12

白巧克力 55克
无盐黄油 115克
香橙精 1/2茶匙
浓奶油 2汤匙
白糖 225克
植物油 120毫升
切碎的胡萝卜 245克
面粉 190克
盐 1/2茶匙
肉豆蔻粉 1/2茶匙
碎山核桃 100克
奶油芝士 224克,软化
香草精 1茶匙
糖粉 500克
鸡蛋2只,轻轻打匀
黄糖 50克
香草精 1茶匙
切碎的菠萝 120克
烘焙苏打 1 1/4茶匙
肉桂粉 1 1/2茶匙
姜粉 1/4茶匙
制作方法

准备时间:30分钟 › 制作时间:25分钟 › 总共需时:55分钟

预热烤箱至175度。在小蛋糕模上抹一点油。
在一个小的平底锅里,开中火融化白巧克力,然后放凉至室温。
用打蛋器搅打奶油芝士和黄油,然后加入白巧克力浆、1茶匙香草精、香橙精和糖粉。搅打至蓬松,再加入浓奶油。
再用打蛋器把鸡蛋、白糖和黄糖打匀,加入植物油和香草精拌匀后在加入菠萝和胡萝卜。在另外一个大碗里,把面粉、烘焙苏打、盐、肉桂粉、肉豆蔻粉和姜粉混合在一起。然后把面粉混合物倒进鸡蛋黄油混合物里,拌匀。把一半的山核桃也倒进去搅匀后,再把他们分到小蛋糕模里。
在预热好的烤箱里烤25分钟,或直到牙签插进去再拔出来时没有碎屑。然后在室温放凉后,淋上糖霜和碎山核桃。


黑巧克力蛋糕

准备食材

份量: 12

通用面粉 250克
无糖可可粉 65克
发粉 3克
鸡蛋 2只
牛奶 235毫升
醋 10毫升
白糖 400克
小苏打 9克
盐 3克
冷咖啡 235毫升
植物油 120毫升
制作方法

准备时间:10分钟 › 制作时间:35分钟 › 总共需时:45分钟

预热烤箱至175度。在9X13寸烤盘上抹一层油和撒上一点面粉。
用一个大碗,把面粉、糖、可可粉、小苏打、发粉和盐混合在一起。然后在混合物的中间挖一个洞,倒入鸡蛋、咖啡、油和醋。混合至其变得顺滑。把混合物倒进准备好的烤盘里。
在预热好的烤箱里烤35-40分钟,或直到牙签插进去不出来没有碎屑为止。放凉一下即可。


核仁巧克力焦糖芝士蛋糕

准备食材

份量: 12

混合好的巧克力小方块饼粉 1盒(255克)
冷水 1汤匙
炼乳 140克
白糖 100克
鸡蛋 2个
鸡蛋 1个
独立包装的焦糖(太妃糖) 1盒(390克)
软化的奶油干酪 452克
香草精 1茶匙
巧克力乳脂浇料 350克
制作方法

准备时间:30分钟 › 制作时间:1小时 › 额外时间:3小时 › 总共需时:4小时30分钟

烤箱预热到摄氏175度。在22.5厘米的弹簧扣模锅底部抹少许油。
用小碗将巧克力小方块饼粉、1个鸡蛋和水搅拌好后均匀浇到抹过油的锅里,烤25分钟。
用小火在大平底锅内将焦糖和炼乳溶化,频繁搅动,直到浓稠均匀为止。将调好的汁预留1/3杯,其余的倒进热的刚烤好的核仁巧克力皮上。
在大碗里用电动搅拌器将奶油干酪、糖和香草精打散。依次打入鸡蛋,每加一个就彻底搅拌一下。然后将混合好的奶油干酪淋在拌好的焦糖上。
烤40分钟左右后,将蛋糕留在锅里冷藏。彻底冷却后,用小刀沿边缘轻轻滑动即可将蛋糕与锅壁分开。将预留的焦糖汁加热后,舀在芝士蛋糕上。最后在顶上淋些巧克力浇汁即可。


香浓巧克力蛋糕

准备食材

份量: 12

白开水 475毫升
中筋普通面粉 345克
泡打粉 1/2茶匙
黄油 225克
纯香草香精 1 1/2茶匙
无糖可可粉 85克
小苏打粉 2茶匙
盐 1/2茶匙
白糖 450克
制作方法

准备时间:30分钟 › 制作时间:30分钟 › 总共需时:1小时

将烤箱预热到 175 摄氏度。 取3个直径18厘米的圆烤盘,在内壁轻刷一层油。 把可可粉放在调和盆里,倒入开水,搅拌,直到充分混匀。让混合液凉冷。面粉、小苏打粉、泡打粉和盐过面粉筛,放一旁备用。
软化黄油。取一个大的调和盆,放入黄油和白糖,使劲搅打,直到糖油充分混匀,呈细滑蓬松状。加入鸡蛋。每次只加一个鸡蛋,搅打均匀后再加另一个,直到打完。然后把香草精加入,混匀。 分次加入面粉混合物和可可混合液,每次各加1/3的量,充分搅匀后再各加另外的1/3量,直到加完,充分混匀。把面浆均匀分到3个蛋糕烤盘里。
把烤盘放入预热的烤箱中烤25至30分钟,或用牙签插入蛋糕中心,抽出时没有面屑附在牙签上。拿出烤盘,冷却后取出蛋糕即可。


巧克力龟芝士蛋糕

准备食材

份量: 16

香草薄脆饼屑 360克
独立包装的太妃糖 1包(390克)
碎山核桃 120克
白糖 100克
鸡蛋 2个
无盐黄油 2汤匙, 融化
炼乳 140克
奶油干酪 452克,软化
香草精 1 茶匙
半甜巧克力豆 85克
制作方法

准备时间:30分钟 › 制作时间:1小时 › 额外时间:4小时 › 总共需时:5小时30分钟

烤箱预热到摄氏175度。用大碗将饼屑和溶化的黄油搅拌均匀后在22.5厘米的弹簧扣模锅底压实。
在深平底锅内用小火将太妃糖和炼乳溶化。加热过程中频繁搅动到浓稠。将太妃糖酱倒在蛋糕饼底上, 顶上洒些山核桃。
用大碗将奶油干酪、糖和香草精彻底打散到浓稠,逐个加入鸡蛋,每加一个就充分搅拌一下。将巧克力溶化后也搅拌进去, 最后把调和好的巧克力浆淋在山核桃上面。
在预热好的烤箱里烤40-50分钟,或直到馅料凝固为止。轻轻将蛋糕与锅壁之间挑松, 但冷却前不要彻底分开, 否则顶上的东西容易垮塌。放进冰箱冷藏4小时或整夜后即可。


美味巧克力芝士蛋糕

准备食材

份量: 12

巧克力饼屑 170克
黄油 55克,融化
浓鲜奶油 60毫升
白糖 200克
鸡蛋 3个
半甜巧克力条 250克
香草精 1茶匙
白糖 2茶匙
半甜巧克力条 40克
奶油干酪 3包(225克装),软化
无糖可可粉 30克
香草精 1茶匙
浓鲜奶油 60毫升
制作方法

准备时间:30分钟 › 制作时间:1小时10分钟 › 额外时间:10小时20分钟 › 总共需时:12小时

将烤箱预热到摄氏175度。在直径22.5厘米的弹簧扣模锅内抹少许油。
用小碗将170克巧克力维夫饼干屑、25克白糖和融化好的黄油拌合。压平到准备好的直径22.5厘米弹簧扣模锅底,边缘翘起 3.75厘米高度。放进预热到摄氏175度的烤箱中烤10分钟。取出冷却。烤箱调低到摄氏165度。
馅料的做法:用小平底锅加热60毫升鲜奶油和40克巧克力条,频繁搅动到巧克力条融化,然后将锅端开。
用大拌碗将奶油干酪和200克白糖打散搅拌到浓稠。然后加可可粉充分搅拌。加鸡蛋轻打散至搅匀。再加1茶匙香草精和做好的巧克力浆搅拌均匀之后,倒在蛋糕饼底上,放进预热到摄氏165度的烤箱中烤45至50分钟,或者直到蛋糕中心凝固。
浇料的做法:用小平底锅将60毫升鲜奶油和1茶匙香草精加热到快要沸腾。不断搅动并且注意不要烧开。将250克巧克力条倒进小碗,倒入热奶油用勺搅拌到浓稠。然后浇到烤好的蛋糕上,放冰箱冷藏一整夜即可。


巧克力涂层蛋糕

准备食材

出产: 1 个6寸蛋糕

蛋糕体:
蛋黄糊:
全蛋 1个
细砂糖 10克
低粉 40克
蛋白糊:
蛋白 3个
巧克力淋酱:
贝蒂巧克力涂层酱 100克


蛋黄 3个
色拉油 50克
玉米淀粉 10克

细砂糖 40克

黄油 20克
制作方法

准备时间:25分钟 › 制作时间:35分钟 › 总共需时:1小时

蛋糕体做法:蛋白,分三次加糖,打发至能拉出尖端直立的长三角状(偏干性发泡),放置一边备用。
用电动打蛋器直接低速打匀蛋黄液。筛入低粉,用电打低速打匀即可,用刮刀挂下盆子边缘面糊,拌匀。
取1/3蛋白霜加入蛋黄糊中,拌匀。将所有蛋黄糊倒入剩下的蛋白霜中,翻拌均匀。
把蛋糊倒入六寸玛格丽特模具中,抹平表面,震出气泡.(普通6寸模也行)
六寸模子放长帝CDRF25烤箱,170度预热,烘烤35分钟。取出倒扣至凉透后,脱模
巧克力淋酱的做法:黄油和巧克力酱小火加热至煮沸,冷却有些厚厚的感觉时再用(感觉自己配的浆有些薄了)。
装饰:蛋糕胚横切为二,插上牙签切得更平整一些。 一片上涂满贝蒂巧克力酱,盖上另一半蛋糕。将冷却的巧克力浓浆倒在蛋糕上,放冰箱冷却后切块~


云石巧克力蛋糕

准备食材

份量: 4

黄油 70克
鸡蛋 2个
牛奶 85毫升
泡打粉 1/2茶匙
巧克力干那许:
65%黑巧克力 100克
细砂糖 70克
低粉 140克
盐 2克
可可粉 5克

淡奶油 100克
制作方法

准备时间:10分钟 › 制作时间:50分钟 › 总共需时:1小时

室温软化的黄油加入细砂糖打发。打发至呈现羽毛状,颜色发白,分4次加入打散蛋液拌匀。加入牛奶拌匀;
低粉、盐和泡打粉混合过筛,倒入蛋糕糊。拌至略显粗糙的面粉,取出一半,倒入可可粉拌匀。
交叉倒入2种颜色的面糊进硅胶模里后,稍许抹平表面。175°烤20分钟,不用烤制到颜色呈金黄色,只要竹签进去取出无干粉即可。
装饰: 用50度温水隔水加热巧克力和淡奶油,搅拌至两者融合。放凉室温保存即可。食用前,或者蛋糕微凉后倒入凹洞即可,在表面点缀上食用金箔
小贴士

完全没有难度的蛋糕,用的是玛芬的方子,烤的时间比玛芬略短,不需要表面呈金黄色;如果怕没有完全烤熟,可以利用余温放置到冷却;此款蛋糕最好烤完在室温放置半天以上口感更加润口;巧克力酱也可以按照个人喜欢配置


巧克力芝士蛋糕

准备食材

份量: 12

全麦饼干屑 170克
融化的黄油 75毫升
奶油干酪 678克, 软化
鸡蛋 3个
中筋面粉 3汤匙
酸奶油 115克(可选)
白糖 2汤匙
半甜巧克力豆 170克
白糖 200克
酸奶油 115克
香草精 2茶匙
制作方法

准备时间:30分钟 › 制作时间:1小时 › 额外时间:7小时 › 总共需时:8小时30分钟

蛋糕饼底的做法: 将饼干或薄脆饼屑、黄油/人造黄油和2汤匙糖搅拌后, 压到直径22.5厘米的弹簧扣模锅底, 边缘翘起5厘米高。冷藏备用。
隔热水溶化巧克力豆, 备用。
将奶油干酪和200克糖在大碗里打散到浓稠如奶油状, 加鸡蛋并搅拌, 然后缓慢将巧克力浆倒进去,并低速搅拌到充分融合。加115克酸奶油、面粉、香草精一起搅拌到浓稠,最后倒进准备好的蛋糕饼底上。
在预热到摄氏175度的烤箱里烤55-60分钟, 或直到馅凝固为止。关闭烤箱电源,不要打开烤箱门,让蛋糕继续在里面冷却1小时。 等完全冷却后放冰箱冷藏几个小时或整夜。吃之前浇上甜酸奶油来装饰即可。蛋糕表面的装饰做法很简单:就是把1汤匙糖与115克酸奶油搅拌在一起,然后淋上去。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