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9, 2013

色彩小冰皮!

昨天一时兴起做了四五种不同口味及天然色素的冰皮月餅! 同事们大都是友族同胞, 尝着那色彩滨芬的月饼个个都兴奮不已, 难得吃到如此口味的月餅个个都说赞, 只可惜才做了十二粒分都分不夠害到大家有点扫兴! 哎呀呀, 我這些可爱的同事们纷纷在面子书替我大事宣传....有的把我的色彩月饼show给他们的妈妈,婆婆看呢!。。。哈!一下子我成了大红人, 真是不好意思, paiseh 啦!其实看到大家那么开心我也觉得很爽一下睇。。嘿嘿! 希望以后能做出各种不同囗味的月饼, 同事的朋友建议我做teh tarik 拉茶囗味的。。。嘿嘿也许可考慮一下的!



 靑色月饼是绿茶抹,  蓝色月饼是用了蓝花汁 而红色月饼是用了火龙果做成的!



   今年总共尝试做了几种不同种类的月饼!

冰皮材料:

(色皮可用green tea 粉, 花, 火龙果, coco,芒果,班


糯米粉 60克

糖粉 50克
白油 25克
 冰水 70克

馅料:红豆沙
做法:

1)先把糖粉和糕粉混合均匀,倒入一个容器里。加入白油搅拌均匀。
2)最后加入冰水,把做法(1)的粉类一起搅拌成均匀的面团。
3)休息5-10分钟就可以包入一份馅料,打印出各自喜爱的月饼形状。
4)最后刚入封密的盒子里,放入冰箱数个小时后或隔天享用即可。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