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2, 2013

榴梿蛋糕捲

很生气他的对我无理起闹, 简至想"宰了"他, 哗。。。对他真是忍无可忍, 喂!先生请不要每次心情不好就怪自已因生理期所至。。。。我真的沒听错吧, 你這老男人那耒更年期或月经别。。。骗鬼啦,  真是此有豈理, 气死我了! 长了這么老还是那么任性真是服了你!

今天我一个人去晨跑, 也不理他。。。心里还想着昨晚的事!还生着气, 头低低心情很沉重, 忽然听到后方传耒很大声的歌声, 还是 Red FM 播的。。心里好奇就往后一看! 哇噻!尽然是他一个人踩着腳踏车还听着歌。。。真会享受, 有点像马六甲的三轮车夫!看到他儍儍的样子我忍不住笑了。。。他见到我笑, 他也笑了, 就這样和好如初!

我们就是酱维持幸福的, 男女真的大不同。。。有些男人在外威风又顶天立地但在老婆面前又想耍大男人主意, 很可惜的现在的女人可不是好惹。。。无论如何要经營美满的婚烟只有一个秘抉, 除了原谅还是要包容对方的软弱。。。也许我们因为有上帝的祝福才能走到今天吧!

为了惩罚他我今天做了蛋糕捲而故意放他最怕的榴梿味臽料。。。呵呵。。。有仇不报心里会不平衡的!這次是我第一次做蛋糕捲所以参考了许多烹任高手, 最后觉得carol的最容易做所以就採用她的方法, 效果还不错呢。。。。



材料:
動物性鮮奶油200g,細砂糖20g,

步驟:
1.動物性鮮奶油+細砂糖放在鋼盆中
(天氣熱,鋼盆底部可以墊冰塊)
2.打蛋器用低速打至9分發(尾端挺立的程度),先放冰箱冷藏備用
(氣溫高鋼盆底部要墊冰塊,用低速慢慢打發,就不容易產生油水分離的狀況)


二.榴梿蛋糕

材料:
麵糊部份:
蛋黃4個,細砂糖20g,液體植物油30g,牛奶40g,
低筋麵粉50g,在來米粉20g,抹茶粉1大匙,
蛋白霜部份:
蛋白4個,檸檬汁1茶匙(5cc),細砂糖50g

事先準備工作:
1.所有材料秤量好,雞蛋使用冰的
2.雞蛋將蛋黃蛋白分開(蛋白不可以沾到蛋黃,水份及油脂)
雞蛋分好後,雞蛋白請先放入冰箱備用
3.低筋麵粉+在來米粉,用濾網過篩
4.烤盤鋪上白報紙(烤盤噴一些水或抹一些奶油可以固定烤紙)
5.烤箱在開始打蛋白霜時打開預熱至170度c

步驟:
1.蛋黃+細砂糖用打蛋器攪拌均勻
2.將液體植物油加入攪拌均勻
3.將過篩好的粉類與牛奶分2次交錯混入攪拌均勻成為無粉粒的麵糊
(不過度攪拌造成麵粉產生筋性影響膨脹)
4.蛋白先用打蛋器打出一些泡沫,然後加入檸檬汁及細砂糖(分2次加入)打成尾
端挺立的蛋白霜(乾性發泡)
 
5.挖1/3份量的蛋白霜混入蛋黃麵糊中,用橡皮括刀延著盆邊翻轉及劃圈圈的
方式攪拌均勻
6.然後再將拌勻的麵糊倒入剩下蛋白霜中
7.將麵糊用橡皮括刀由下而上翻轉的方式混合均勻
(完成的麵糊是非常濃稠且不太流動的狀態)
8.麵糊倒入鋪上白報紙的烤盤中用括板抹平整.進爐前在桌上輕敲幾下敲出較大的氣泡
,放入已經預熱到170度C的烤箱中烘烤13-15分鐘 (時間到用手輕拍一下蛋糕上方
,如果感覺有沙沙的聲音就是烤好了)
9.出爐後移到桌上將四周烤紙撕開散熱放涼
(蛋糕一定要移出烤盤,避免烤盤餘溫將蛋糕悶至乾硬)


麵糊部份:
蛋黃5個,細砂糖25g,液體植物油35g,牛奶50g,
低筋麵粉62g,在來米粉25g,,
蛋白霜部份:
蛋白5個,檸檬汁1茶匙(5cc),細砂糖60g
夾餡鮮奶油:
動物性鮮奶油250g,細砂糖
榴梿 五粒取肉加入打好的鲜奶油里

取于 carol 的食譜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