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8, 2013

OMG "计时炸弹"!

昨天从面子书看到一则让我感到震憾的故事, 一位妇女不知受到什么刺激尽把摆在商场上的鸡蛋牛奶等都拋落满地, 囗中还喃喃自语还很恗张的要围观的群众打电话报警控她。。。。

這件事让我想起在学校也有位学生, 为人热情也很爱帮助人。。虽然刚从别的学校转耒但第一天上课就得罪人..他那有话直说的性格又囗不择言听了总令人不悦! 他那从不认输的性格也很令人难搞! 脾气暴躁也不听劝告。。。我几次劝他冷靜不果反而被他指责我: " 你都不明白我的处境就説是我的错, 你们都是欺善怕恶的! 我不想听。。。" OMG 气死我了,都没说他错他就很快做定论说我指责他! 他那兇悍的眼神像疯了似。。。

几乎每个礼拜都有case, 每次都说是别人害他, 对他不好等等才造成他发脾气。。。OMG 弄到大家都团团转, 他就像是一颗"计时炸弹"不知何时爆! 经过明察后发现到他其实在前学校他常被欺凌, 心理不平衡!为了得到认同处处很热心的幚助同学但因坦言直率的性格常常被排挤。。。慢慢的形成"自我保护" 很强的心理及从不认錯的格性! 久而久之变成焦躁症而不自知!

其实不只青少年面对這些问题, 每天在外面对生活压力的人也常常出现這些反常的行为而不自知有时发生了不必要的争端或流血事件都还不知问题发生在那里, 真是很可悲! 旁观者清, 有时后急躁发脾气时真的须要十二分的冷靜, 听一听别人的好言相劝不然所造成的伤害是很难弥補的!

照片取于google image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