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2, 2014

什锦菜豆飯

对福建人來说菜豆飯可是常常妈妈们爱煮的一道咸飯因容易煮又有营养這也是窮人家为了节省而常煮的食物! 妈妈通常只用一些祘米炒香江鱼仔及切幼的长豆一起用已洗好的米炒香, 放些调味在大锅里用木材慢慢煮至熟透, 儿时的我常忍不住用汤匙偷偷的从正煮的飯中均一囗, 虽好燙但却让我回味无窮! 吃多了传统的菜豆飯今天來个什锦菜豆飯, 易做又有營养!



1. 三均米(隨意) 洗净备用
2. 祘米葱头仔各五瓣弄碎
3. 少许半肥瘦猪肉, 少许蚝干, 少许虾米干
4. 10条长豆切幼, 红罗卜一条切片, 南瓜五小块
5. 蚝油一汤匙, 黑晒油少许, 少许绍兴酒

做法

1油. 先用炒香祘米葱头,再入(3)炒香然后才继续放(4) 稍炒入味后才把已洗好的米放入一起炒
2. 当一切均盁才放(5)的调味料, 完全入味后就可盛入电飯锅以适合的水量煮至熟便可上桌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