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6, 2014

今天是生の日

今天是自己的生日, 回想小时后母亲常常以面綫加两粒鸡蛋为我庆祝。。。小时后的我最不喜欢吃蛋黄, 常常想偷偷的把蛋黄抛掉却被阻止 , 妈说如果不把两粒完整的鸡蛋吃完就不会长大而以后不能再过生日。。。。到现在还不明白妈妈的函意不过却明白她对我的爱, 今天为自已煮了這道肉绞面綫汤, 忽然憶起已离开我整二十年的妈妈,思念之情湧上心头。。。愿有一天能与她在天堂相聚。。。

肉绞其实是福健人常用來煮汤配饭的传统美食, 不是每一个人能煮得出软软的肉绞, 我却从家婆学会了一些秘决!




肉绞汤的制做法:

1. 买猪肉时求较软的瘦肉大该RM4.00, 切小片
2. 洗净弄干放些醤抽(一小茶匙)搅均放入冰箱大该十至二十分钟让它入味及干
3.  预备二汤匙薯粉然后把已入味的猪肉片参入搅均
4. 煮沸已弄好的高汤, 把猪肉一片一片放入, 至煮熟为止不要久不然肉会老及汤会浓就不好吃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