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3, 2014

苛叶糯米飯

今天在咏浩弟兄家有个小组聚会, 所以预备了好久沒吃的苛叶糯米飯和 bubur cacar durian, 原本还想做muffin 但身体还是不那么舒服! 不知怎么搞的身体连连出壯况, 在学校放假期间已病了整整三个星期, 這星期又病倒了, 神呀! 求祢救救我吧!




材料


调味料

1. 蚝油四汤匙 + 二汤匙昭兴酒
2. 五香粉少许, 糊椒粉少许
3. 黑酱油二茶匙

做法:

1.放少许油在热锅里及炒香葱蒜后把(4)的材料煮至出香味, 然后把所有调味料(1),(2) 及(3)放入炒至香后备用

2. 用同样的锅底加些油及葱蒜炒香然后把已浸水一个小时的糯米炒香也放同样的调味料(如怕太咸可少放蚝油)

3. 然后把已炒好的糯米放入蓋过米的水,蒸至半个小时
4. 把大该70%熟的糯米用苛叶及放入刚炒好的肉料在上面, 用草绳包裹着! 再蒸至一个小时就可上桌了!

* 苛叶要用热水沸滚一会让它软化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