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1, 2014

南瓜ondeh-ondeh


有时后不知道为什么弄到自已好忙, 学校放假都快结束了只好趁假期里做自已爱做的事! 能有自已的空间发挥自已的潜能何尝不是好事吗? 老公为了我的理想及兴趣已决定把已夠宽大的新屋曾阔它尤其是厨房那部份,除了大大的island table外又另设studio room让我拍攝我美美的杰作, 真感恩上帝赐给我那么善觧我意而陪我成长的老公! 我相信上帝赐给祂儿女是最好的!




今天這南瓜ondeh-ondeh是参考了原本的ondeh-ondeh Melaka 后把糕皮及馅料做些更改因不想吃太甜的gula Melaka, 沒想到成品出乎我意料般好吃, 大家不妨试一试!



  • 150克南瓜(pumpkin)
  • 150克糯米粉, 1大匙澄面粉 (过筛)
  • 120克水
  • 馅料: 150克椰絲虾米三巴
     

  馅料做法:


1.把50g虾米,一条香茅切碎再加100g椰絲一起弄碎(可用

    lesung或搅拌机弄)

2.再用一茶匙已礳碎的辣椒及以上(1)的材料放入油锅炒香也顺

放一小茶匙盐备用.


装饰: 120克白椰丝,1/2小匙盐 (蒸热,搁置一旁待用)



做法:
  1. 南瓜去皮切片,大火蒸软,取出,乘热压成泥。
  2. 把糯米粉加入南瓜泥中再加入水揉至一光滑粉团。
  3. 把粉团搓成一粒粒小圆球,然后包上馅料。
  4. 取一小锅,放入适量水,煮滚。
  5. 把圆粉团放进煮滚的水中,中火煮至粉团浮上水面即是熟透,捞起。
  6. 放入盛有白椰丝的盘中,让粉团滚上椰丝即告完成。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