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4, 2014

南瓜罗卜菜脯糕

這几天听到雪州政府出现的种种问题真叫人心痛不已, 不知他们在搞什么花招总之都是为各自的利意的结果尽敢辜付了全心全意支持他们的选名, 令我好痛心! 這个世界道底发生了什么事?一波又一波的災难从沒那么频的发生过, 每个人对未知数的未來不敢有多大的渴望, 能活着的每一天都是一个恩典, 感谢上帝的保守与看顧, 对我來说生命豪無意义如果沒那位全能者的同在!





今天做了這道"南瓜罗卜菜脯糕" 是个很妙的结配!  我爱吃南瓜糕更爱那罗卜糕獨特的香气, 就這样把這两种食物混合在一起, 结果成品也夠超好味呢!



材料:(用24cm的蒸盤)

1.萝卜一条中等大小切成絲, 四份一的南瓜切细
2. 菜脯碎半包咸加半包甜味的
3 虾米干大该一汤匙弄碎待用, 一条红辣椒切片做裝飾用!
4. 350g 粘米粉Rice flour, 二汤匙薯粉
5. 700ml 清水



调味料: 五香粉半包(一小茶匙),  胡椒粉适量, 蚝油二汤匙, 盐一茶匙

做法

1. 先把少许葱头炒香放入
虾米及菜脯碎再炒至香备用

2.  用少许葱蒜炒香萝卜絲及南瓜
焖至软,加些调味待用

3. 把350g 的粘米粉 (rice flour) 用700ml的水搅拌至粉不沉蒸盤底就可,顺放五香粉半包(一小茶匙),  胡椒粉适量小茶匙蚝油因粘米粉糊较"吃咸"怕不夠盐
4. 放入已沸滚的蒸爐里慢慢的搅拌面糊至浓糊狀才用中火半个小时即可算完成!
5. 当糕冷却后才把已炒香的菜脯放上, 加些青红辣椒做装饰!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