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3, 2014

印度式炒面Mee Goreng Mamak

不知为什么好喜欢吃Mamak 档炒的Mamak 炒面, 每当回想起对某种食物的偏爱都有其"历史故事" 原來让我回味的mee goreng mamak 是在大学时代因在校外住, 因交通不方便所以唯一能解决三餐的便是到离家最近的mamak 档了!当时过的是窮书生的日子能尝到一碗二元八角的mamak mee goreng 简至是最感恩的事了, 就這样爱上了 mee goreng mamak! 人总要学习感恩, 才会快乐知足!

Mee Goreng Mamak


材料 (两人份!)

1. 黄面半公斤
2. satay 花生醤 三大汤匙(我用买回來的rojak醤!)
3. 磨好的辣椒 sambal 一大汤匙
4. 番茄二粒切小块
5. 荳芽 100g, 苞菜四片切小
6. 炸豆腐二块切小, 一粒蒸熟的马铃薯切小块
7. 炸虾饼三块切小
8. 六只中虾(隨意因我喜欢吃虾!)
9. 祘头三瓣弄细
10. 小柠檬六粒切半备用
11. 青红辣椒各二条切細备用



做法

1. 在热锅上放二大汤匙油把祘米炒香, 然后放入番茄及炸豆腐去炒! 
2. 继续把sambal 辣椒及satay花生醤一起炒, 然后再把面,马铃薯及炸虾饼,也一起稍炒片刻才放入荳芽及苞菜炒至香为此
3. 盛在盤上加入小柠檬汁及青红辣椒做装鉓, 就可上桌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