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1, 2014

马铃薯 Ondeh-Ondeh

天有位新來的同事向我诉苦因觉得教导那一群不爱读书的少爺小姐们真是不容易因此看得出他很压力。。。其实我也曾像他那样充满热情及干劲全心全意的教导他们, 很可惜這些Z时代的少爺小们都不懂得珍惜, 真是苦了我们這群老师,尤其是付责任的老师们! 我告诉他如果不持着那股热诚我早就"枯干了"! 更因为我相信這也是上帝托付我的使命所以就很快乐的坚持下去!就如圣经所说的:

"無論作什麼事都要從心裡作,像是給主作的,不是給人作的" (歌羅西書三章二十三節)




马铃薯 Ondeh-Ondeh

材料:
  • 150克马铃薯
  • 150克糯米粉, 1大匙澄面粉 (过筛)
  • 4片香兰叶
  • 120克水
  • 馅料: 120克椰糖切碎
  • 装饰: 120克白椰丝,1/2小匙盐 (蒸热,搁置一旁待用)

做法:
  1. 马铃薯去皮切片,大火蒸软,取出,乘热压成泥。
  2. 香兰叶剪成小片加入水,搅打成汁,过滤去渣。
  3. 把糯米粉加入马铃薯泥中再加入水揉至一光滑粉团。
  4. 把粉团搓成一粒粒小圆球,然后包上馅料。
  5. 取一小锅,放入适量水,煮滚。
  6. 把圆粉团放进煮滚的水中,中火煮至粉团浮上水面即是熟透,捞起。
  7. 放入盛有白椰丝的盘中,让粉团滚上椰丝即告完成。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