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9, 2014

娘惹菜粿


今天让我久等的成绩终于出了, 感谢主我过关了! 还要再等待二个月后的最后一张成绩才算圆满毕业! 唉, 看來还要等待那难熬的日子。。。前几天知道成绩要出了, 心里不停的祷告,但這软弱的肉体还是坐立不安, 在昨天的灵修中上帝从祂在圣经的话语中告诉了我" 不要疑惑, 只要相"顿时心中受到很大的安慰! 我所信靠的那位全能者就是那样无时无刻的帮助我的软弱!感谢主!

天第一次做菜粿, 大受老公赞赏更因同事们吃不过瘾要我再次做给他们吃。。。。难得看到大家吃得那么开心今天又做第二轮呢!






1. 沙葛~ 300g, 去皮切絲
2. 一条红萝卜, 切絲
3. 一大匙蒜米及一大匙切碎的头仔
4. 一大匙虾米仔炸香备用
5. 二大匙葱头仔也炸香备用
6. 青葱二条及红椒一条切细裝饰备用

调味料

1. 蚝油一茶匙半, 盐一小茶匙
2. 胡椒粉及五香粉各一小茶匙



馅料做法

1. 烧热三大匙油才把一大匙蒜米及一大匙切碎的头仔炒香, 再加入沙葛红萝卜絲炒至软然后加入所有调味料再稍炒一会入味后就可以待凉备用



皮料:
  • 100克澄面粉,100克薯粉,适量盐,300升滚水,1大匙油



做法
  1. 把澄粉,薯粉和盐拌匀。
  2. 煮滚的水加入粉料中,快速搅拌均匀成粗糙面团,上盖,焖3-5分钟。
  3. 加入油,搓揉至光滑面团;盖好以防冷却。
  4. 把面团分成24等份,用大刀背拍打成薄面皮。
  5. 包入馅料,捏成菜粿形。
  6. 大火蒸7-8分钟即可。后抺上一層食油在菜粿上放炸香了的葱头仔虾米及放上红椒青葱擺设就可上桌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