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4, 2014

小猪猪月餅

月餅我可是外行, 但有时后也很佩服自已的勇气虽然做到不是很好看但还是敢敢登出來。。。嘻嘻嘻! 其实我是錯有错着看了Anncoo的小猪猪后也敢敢学大师做這考功夫的"艺术糕品" 结果却忘了把小猪猪的脚画上。。。哈哈哈原本是很可爱的整只小猪猪模样忽然变成只有小猪头的小猪猪月餅。。无论如何它们都是出自我手, 每一只都那么獨一无二, 好有性格极了! 這让我想起上帝看到祂造的人也是那么獨特, 世界可沒有第二个我, 无论样貌美丑在上帝眼里我们都是祂所爱的宝貝!看着自已的杰作, 每个小猪都那么可爱, 都那么有性格, 害到我都舍不得吃呢!



小猪猪月餅

    材料于 Anncoo 

    150g 香港面粉
    90g 糖浆
    3g 碱水
    38g 花生油
    全蛋液 (扫面)
    10 黑豆
    上色 = 1个蛋黄+1/2茶匙水,搅匀过滤+1滴黄色素,搅匀
           饼亮油


    工具

    1/8尺寸的小茶匙
    牙签
    朔胶袋

    做法:

 详细做法和步骤请看图。


1. 把糖浆,碱水,花生油拌合均匀,再倒入面粉里,混合均匀成一个面团,然后盖上
    保鲜纸,休面40分钟。

2. 面团分成550g,莲蓉内馅570g,剩余面团,用来做猪耳朵,鼻子和尾巴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