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6, 2014

南瓜芝麻香

今天学校开始PT3的预考,正当我要向同学们收考试子时后忽然间有位同学癫痫发作,整个人从椅子掉下來, 真把我给吓坏了, 在那紧张时刻忽然有位女生站起來自告奋勇的去帮忙, 而且还告诉我别紧张她能handle我见狀后感到很兴慰因见到她那颗无私帮助人的心! 现在的年青人越來越现实, 做什么都先以利益考量更不用说无私的付出! 我這私立学校的学生个个的背景都是属于不富则贵; 常常都以为能用錢买方便, 礼义濂耻不再是他们的格言相反的是比较属于自我近乎自私的思想, 有时觉得责任重大要让他们有所醒觉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事, 希望在來的日子里多多把正面的美德灌输在他的腦海里, 明天我会向同学们表扬那女生的美德但愿学生们会有所啟发!

那天买了好大颗而只是半边的南瓜, 做了几种糕点还有剩下, 今天就做了這道"南瓜芝麻香" 与大家分享!


材料
  • 150克南瓜(pumpkin)
  • 150克糯米粉, 1大匙澄面粉 (过筛)
  • 120克水
  • 50g 白芝麻烘香备用

馅料
  • 50g 黑芝麻 + 30g 花生碎+三茶匙brown sugar (白糖也可以)+一茶匙牛油
  • 把以上馅料参雜起來备用


做法

  1. 南瓜去皮切片,大火蒸软,取出,乘热压成泥。
  2. 把糯米粉加入南瓜泥中再加入水揉至一光滑粉团。
  3. 把粉团搓成一粒粒小圆球,然后包上馅料。
  4. 取一小锅,放入适量水,煮滚。
  5. 把圆粉团放进煮滚的水中,中火煮至粉团浮上水面即是熟透,捞起。
  6. 放入盛有白芝麻的盘中,让粉团滚在芝麻上即告完成。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