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9, 2014

卤虾面

有时我在想是什么动力让人不断的前进或是追求理想呢? 有的人很努力的工作不只为了三餐但更重要的是留给下一代, 好让他们不用那么辛苦但這样做会是最好的吗? 每当我问那些不爱读书的学生为什么有如此的态度时往往所得的答案是"我们父母已为我们预备了前面的"康莊大道, 沒什么好烦的!" 他们的背景都是不富则贵的家庭, 有一位常在学校睡觉不听课的学生尽说他來学校是为了打发时间, 反正家里不愁錢所以无须那么幸苦啃书! 我听后真是无言以对, 這些将是未來国家栋樑的年青人有如此思想真是令人担憂! 此不知人如果有了智慧就有了一切的道理吗? 猶太人为何那么有錢有勢甚至牢控了整个世界的经济乃是因为他们非常注重教育及从小就灌输智慧的重要性就如圣经箴言书三章十三及十四节说道:


                                  得智慧、得聰明的、這人便為有福。
                                因為得智慧勝過得銀子、其利益強如精金.

愿我们這些所谓的不富则贵的Z 世代的年青人能明白其中的道理! 

今天煮了這道鹵虾面, 与龙溪 Dengkil 的一样, 成品还不错!



材料


1.瘦肉少许切片放二小茶匙薯粉备用
2. 鱼餅切片备用
3. 明虾四只切小
4. 半斤少硷水的大条黄面
5. 祘米四粒切细
6. 包菜四片切小备用
7. 一小碗水加一汤匙薯粉搅均备用

调味料

- 蚝油二汤匙, 盐少许, 糊椒粉少许, 黑醤油一汤匙
- 浙江醋少许

做法

1. 放三汤匙入热锅里, 放入祘米炒香后放入瘦肉, 虾及鱼餅炒香     后才把大黄面放入炒
2. 当炒至入味后加入调味料及把包菜也加入然后放入大该一小     碗的水慢焖到三分钟
3. 沸滾后加入(8) 的薯粉水稍滚一会盛入盤洒下后就可上桌了!     配浙江醋吃更美味!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