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8, 2014

香兰九层糕 Kuih Lapis Pandan


這是我第二次做的九層糕, 还算成功但阿支阿左的老公还是嫌不咸! 唉, 真的很难达到他的标凖! 还好他说這是我做得最好吃的九層糕。。。。哈哈哈, 别假假啦老公, 我才做第二次你就说好吃, 不过今天早上他把那整盒的糕拿去公司品尝, 這可是少见尤其是他主动说要帶去公司做早歺, 看來应该是真的好好吃吧。。。老公要用爱心说诚实话喔~嘻嘻嘻




           虽然其貌不揚但香兰叶的香气让這九層糕的味道更添
       自然香!



香兰九层糕

用10寸模

材料A
浓椰浆 600ml(我用新鲜椰子2粒)


 清水 600ml
▪ 
粘米粉 150
g
▪ 
木薯粉 350g
▪ 
印尼绿豆粉 Hoen Kwe Flour 180g

材料B
▪ 
浓椰浆 200ml
▪ 
清水 400ml
▪ 
细砂糖 300g(可以不减量/ 不嗜甜者减20g就好了)
▪ 
兰叶 6片(打

材料C
▪ 
3种食用色

【做法】
1
)把所有材料B煮沸、煮至糖溶解,离火。拿起香兰叶,过筛后放置备用
2
)所有材料A拌匀后,并加入B料混合物轻轻拌匀。然后把面糊分成3等份,再加上3种不同色素(2个色素和一个原来的白色),分别把三个颜色的面糊平均分成三份(共9碗)备用
3
)准备一个已涂上适量食油的9寸蒸盘,先入蒸炉预热3钟。然后倒入一小碗面糊,以最小火蒸5,再加入另一种颜色面糊,继续蒸5
4
)同样的步骤完成以上的分量,最后一起蒸15-20钟至熟透,取出,完全冷却后切块食用

食谱取于Annatay



贴心提示

将椰浆煮过,能让九层糕的每一层紧紧连在一起,不分离
全程记得用最小火蒸就好,大火的话会使糕点会变粗糙(我用竹笼,我用中火
▪ 
每一层蒸的时间都不可以超过5钟,太熟的表面会离群
▪ 
色素不要加太多,熟了的糕颜色会自然加深的
▪ 
切糕要用塑料刀




至少這次做的九層糕可以一片片的翻來吃, 這就是老公最爱的吃法!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