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 2014

娘惹排骨黄加哩 Nyonya Pineapple Curry

好久沒看报子了因几乎沒什么好新闻, 以前听同事说她已好几年沒买报子了当时我有点惊讶但现在我才明白其中的道理! 当然还是有听广播电台的新闻!其实天下也无什么新鲜事.....就像圣经里所罗门王在传道书1章9节说的那样" 已有的事後必再有;已行的事後必再行。日光之下並無新事

娘惹排骨黄加哩 其实是道很容易上手的食谱, 只要知道基本的煮加哩方法便很容易上手!我喜欢這道加哩因为黄梨把加哩的咸甜味道都配合得很巧妙!



材料

1.排骨二支切小
2. 黄梨切二十小片
3. 干辣椒十条, 香茅二支, 黄姜二小块, 南姜一小快, 葱头仔十粒,蒜米五小瓣用搅伴机弄碎备用
4. 250ml 椰汁 (先拿50ml浓汁再用100ml水弄稀剩下的200ml)
5. Daun limau pulut 5 片切细


做法

1. 用三茶匙油炒香已磨碎的辣椒然后把排骨及黄梨一起炒香
2. 先把已弄稀的300ml 椰汁倒入用中火煮至20分钟左右, 加盐调味然后再把剩下的50ml 浓汁倒入,再放入已切细的daun limau pulut 沸滚后就可熄火, 成品可上桌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