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1, 2014

娘惹椰槳飯 Nasi Lemak kukus Nyonya

那天回马六甲尝到很美味的娘惹椰槳飯, 所以决定回家后要來尝试煮這道我最爱的"辣死你妈-Nasi Lemak"!  曾到过马六甲的人都会偶遇到脸孔明明是华人但偏偏会与你说马來话的峇峇娘惹们, 近來看到他们都在一些小贩中心售卖娘惹美食! 心中真是雀跃! 這又让我回味许多小时后的味道!  从小有一半娘惹血统的妈妈总爱煮娘惹菜, 近來番阅了一些与娘惹佳肴有关的书藉才发现到自已从小就沾了妈妈煮的不少娘惹美食, 现在就尝试把它一一呈现也让它在我的食蕾的回忆中浮现!

娘惹椰槳飯 Nasi Lemak kukus Nyonya



材料

1. Berasmathi 长米二勺(隨意)
2. 浓椰槳 50g + 一小茶匙盐
3. 籃花 bunga Telang 汁二汤匙
4. 姜二片, 班籃叶一片打结
5. 雍菜一把清炒备用
6. 青瓜一条切片备用
7. 煮熟蛋一粒备用
8. 炸50g 江魚仔备用

米飯做法:



1. 预备蒸爐把已洗净的Berasmathi 长米放入 姜二片, 班籃叶一      片打结再蒸至八分熟
2. 过后再把浓椰槳 50g + 一小茶匙盐捯入米中隨着把籃花 bunga Telang 汁二汤匙洒在飯里继续蒸至熟



咸魚Sambal 辣椒的材料:

咸魚Sambal 辣椒做法:

1. 先在热锅油稍煎好咸鱼及江鱼仔再炒香大葱
2. 再放辣椒paste及番茄续炒至香后才放一茶匙椰糖及半茶匙盐稍炒后便可盛起!





浓浓的椰槳加上籃籃的bunga telang, 真是天然与美味的成品,這道娘惹椰槳飯 是我吃的nasi lemak 中最好吃又好有特色的娘惹美食!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