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9, 2014

娘惹沙莪红宝石 Nyonya Sago Ruby

有位朋友向我投诉自已被人骗, 而且术目不少! 她很痛心自已的血汗錢无端送入别人囗袋。。。其实都是因她自已太正直, 太相信别人而误入骗子的鬼计豈不知现代的社会不再会有完全相信的好人也许她心太软了! 她心里很不干心想种种的方法甚至真想杀了他來要回那被骗的錢。。。就因如此她每天無法入眠, 心中总想报仇似的! 我告诉她不要以牙还牙, 她不应该因别人的过犯反而自已受内心的煎慠, 我可了觧她的痛苦, 而告诉她那个骗子其实心里也不会好到那里, 我总是相信上帝是公正的。。。前天她打电话告诉我那骗子家里也发生了一些不幸的事, 因我那朋友不断的打电话要回被骗的錢, 看來他心里理亏了, 毫无平安造成家里连连出狀况。。。其实做什么事都应该心安理得, 做多亏心事太多的人心里那会有平安呢?

 
  一颗颗沙莪粒像极了红宝石, 沾上椰絲香真是一道很棒的娘惹美食!

材料:

** 150g 沙莪洗净浸在水里一小时后沥干备用


做法

1. 将沙莪,砂糖,清水及盐拌均放入蒸至八分熟再倒入火龙果汁及浓椰汁再蒸至十分钟或至熟
2. 把椰絲加盐蒸至十分钟, 待冷备用
3. 用汤匙挖那已蒸熟的沙莪再沾上椰絲后再擺放在已做好的4x3 的四方班籃叶上, 就可上桌了!
                           
                           這道娘惹沙莪红宝石是峇峇娘惹们爱吃的糕品!


**我用火龙果替代人造色素, 吃了比较安心!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