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8, 2014

碗仔粿 Rice Pudding


我老公最爱用我的名开我玩笑因我的名字有个"婉"字所以他常做弄我而昵称我为"碗仔粿", 其实他也很爱吃"我-"碗仔粿"尤其他最怀念在麻坡市中心角落那档小小又QQ的碗仔粿! 每当清明节回麻坡时都会到那里享用, 但他都常常complain 说餡料太少吃不过瘾! 所以今天特别为他而做了這QQ的碗仔粿而且餡料任他放, 看到他吃得那么开心我也很满足! 這就是爱, 這就是幸福! 

我想我们能在一起那么多年,有开心也有难过的时后, 当我屈指一数, 原來在一起快乐感都是那么多过痛苦或伤心的时刻, 真的很感恩! 一段幸福的婚姻只因彼此有上帝的爱就如圣经歌林多前书十三章第四至五节关于爱的真谛: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 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


碗仔粿




材料:

1. Tapioca flour木薯粉-40g
2. Rice flour 粘米粉-150g
3.Wheat flour 澄面粉-25g
4. Salt 盐1/4tsp茶匙
5. Cooking oil油-三汤匙
6. Plain water清水-480g

餡料

1. Minced pork猪肉碎-100g
2. salted dry radish咸菜脯50g+sweet dryradish甜菜脯50g
3. Garlic chopped small pieces蒜米四瓣弄碎
4. Pepper葫椒粉一茶匙
5.oyster 1tsp蚝油一茶匙

餡料做法:

1. 先在热锅中放油炒香蒜米再把猪肉碎一起炒至香
2.放入菜脯继续炒然后放蚝油胡椒粉调味再加少许水煮至干备用

碗仔粿做法:


1. 把木薯粉,粘米粉, 澄面粉, 盐1/4茶匙, 油-三汤匙及 清水拌均
2. 用锅上以的粉糊用小火搅拌至呈糊狀
3. 把那已成糊狀的粉放入小碗仔里然后再用蒸爐蒸二十五分钟即可
4. 待冷后剩在盤上再把馅料放在粿上就可享用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