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5, 2014

杏仁肉桂捲 ( Almond Cinnamon Rolls )


今天在考场上看到他无精打彩似乎不能集中做考题, 他其实是个很认真学习的好学生不知何故会有如此的态度, 后來得知其妹妹得了怪病, 胆肝不能化觧糖! 其母亲每天淸晨起來预备特别食物给其妹妹吃! 他告诉我其实三年前他的另一位妹妹也同样得了此症而逝世了......妈妈好伤心无论如何都要医治妹妹的病! 我问他如果他能把自已的一部份肝捐给妹妹他是否愿意? 他迟疑一下然后说"我愿意,但我怕痛 !" 听后我好感动, 他好爱妹妹, 我告诉他不然老师为妳妹妹祷告好吗? 你相信上帝能行奇迹吗? 他点点头似乎看到了那一点点的盼望。。。。。我心中祈求着上帝行医治的大能把小妹妹的病医好, 我相信在上帝凡事都能! 

好久沒做肉桂捲了, 用了去年从葡萄牙拿回來的肉桂粉,有种很特别的香味做起這面包真的好赞!




杏仁肉桂捲 ( Almond Cinnamon Rolls )

面团材料

高筋面粉 300
鲜奶 200
牛油 30
赤砂糖 50
 1
酵母 5

夾料:
紅糖.....100g,份量可自行決定
肉桂粉.....1大匙,份量可自行決定
融化的奶油.....30g
杏仁片.....適量


奶油起司糖霜:

奶油起司(cream cheese).....30g,放室溫下軟化
炼奶.....80g


[做法]

1) 
把材料放入面包机搅拌至可拉出薄膜即可(打大约25钟)。 
2) 
团用保鲜纸盖着发酵60钟或双倍大。 


3) 
排气平均分割成12滚圆松弛面10钟。

 
4) 
将面团杆平
大该10cm X20cm的正方型然后沫上一層奶油, 再放上桂皮粉cinamon powder,杏仁片及黑赤榶在面团上


5) 将面团慢慢圈上成圆棍型然后切成一片片面包,放在盤上  
 等待第二次的发酵约45钟。

6)发酵后把杏仁片在放上包上然后放入预热后的烤箱里以170度烘大约分20钟或表层无光泽

8)面包取出后,趁热抹上一层牛油,把面包取出放在铁架上待凉后才再放奶油起司糖霜后即可享用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