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0, 2014

烧卖


那天去PT3的开会像往常一样迷了路 。。。沒办法谁叫自已是路痴!正着急时遇到有位马來男生穿着校服在路边, 我就拉下车镜向他问路, 這么巧他正是那间学校的学生。。。我忽然兴奋不己立刻要他上车顺帶我到其校去! 這马來学生也真爽快二话不说就跳上我的车! 车驶到一半我就问他为何对我沒有警剔的心因如果我心怀不意对他不利怎办? 我问他怕不怕也顺提醒他不可太相信不认识的人! 他说: "妳一点都不像坏人!" 哇噻,坏人有写在脸上的吗? 无论如何感谢上帝让我遇上這位天使, 不然不知几点才会到达目的地呢!


烧卖



久以前都想尝试做烧卖了, 所以今天不想只是想想而以, 
就來个烧卖午餐吧!




1. 四方型云呑皮十片

2. 鲜虾五只 、五花肉二百克、马蹄三粒弄碎

3. 老抽少许(蚝油也可以)、糖少许、生粉半湯匙、麻油少许

4. 葱少许, 姜末少许

5. 50ml 涼水

5. 红罗卜切细 (做装饰)



做法

1. 将葱和姜分别切成末,将肉馅放入一个大碗中,再放入葱姜末搅拌几个,随后分次倒入50ml的凉水,顺着一个方向搅拌均匀,直到肉馅将水分充分吸收。


2.在搅拌好的肉馅中,放入老抽,盐,糖,倒入油,搅匀再放入冰箱一小时它入味

3.云呑皮上放上肉馅,然后放到手的虎口处,边转边用手指将皮收紧(详细手法请看图解)。

7)在蒸锅的蒸屉上抹一层薄薄的植物油,大火加热蒸锅中的水,水开后放入烧卖,盖上盖子蒸10分钟左右即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