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8, 2014

马六甲鸡粒飯


失眠了,是太开心了因为检乔大学CIDTT成绩出炉了而我于过关了! 日子的苦读,挫折及等待成绩的煎遨真让我体会到上帝的同在。。。在那段日子里领受到上帝赐智慧及让我修读每一个课程时多么得心应手! 当我遇到失败与挫折时内心总是那么平靜, 這真的应证了上帝所赐的平安不是世界所能给的, 我坦然的与一颗信靠的心去相因上帝的话语说到"凡信靠祂的不至于蒙羞"十月二十七的今天再次应证了上帝的信实, 心中除了感恩还是感恩!荣耀歸给至高的全能者! 阿门!

天心情好好, 就來煮這道我的家乡的美食"马六甲鸡粒飯" 老公一碗都不夠还向我多取了几汤匙呢! 对于怕吃飯的他有此反应证明這道美食太美味了, 我自已也吃不过瘾,还嫌不夠呢! 真是一极棒!嘻嘻嘻。。。。


六甲鸡粒飯


过马六甲的人一定不会错过這獨特的鸡粒飯!




材料:

白斩鸡肉
 
鸡肉 1只   
葱 1-2颗 (打结) 
老姜 1个 (切片)


调味料: 盐 1茶匙 或 适量


[做法]


* 把鸡放入滚水锅子里(必须淹过鸡肉)把鸡肉煮熟。

* 将煮好的鸡肉取出,浸入冷水里再取出放干。可以用來煲飯!

* 涂上少许的麻油。待凉了才把肉切开。


六甲鸡粒飯


材料: 

泰国香米 2杯 
蒜 1个 (切块 或 切碎) 
茅1个(切碎) 
姜 1个 (切成块或片) 
香兰叶 数片 (打结)  
清水 或 鸡汤 3杯 或 适量


调味料:

 
盐 少许 
麻油 1汤匙 
(从以上鸡肉里取出)

[ 做法] 


* 把香料汤匙牛油炒香后,加入其他材料和适量的调味料后,试了味道,把电饭煲开了把饭煮熟


酱汁
米三瓣及姜一小片弄细炒香才混合以下调味料
蚝油 1汤匙
酱油 2汤匙
热鸡汤 少许
麻油 少许
糖 少许 


配料:

黄瓜(timun)、芫西、葱花

做法

* 把鸡肉斩好,排在碟上。淋上酱汁,排上黄瓜片,芫西或葱花。
辣椒醤及蒜米姜汁、一起享用,棒!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