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9, 2015

自制午餐肉


那天在学校的学生基督团契里分享了一个见证, 其实是为了鼓励学生们把行善成为生活的一部份, 。。。有一天我正要下车到商场买东西时忽然下起大雨來, 我拿着傘正要下车时就看到有位老伯伯因沒拿傘就慢慢的沿着商场的旁边走廊走着,,雨下得好大,都快把老伯的身体淋湿了, 我看到此景就赶紧的在其背后撐着傘遮着他的身体, 他似乎沒发现到后面有人,还是以他"最快"的步伐向前走, 我因把傘遮着他的身子而自已身体一半都淋湿了。。。忽然老伯往后转才发现有人为他撑傘,他疑视了我片刻后露出很感激的眼神向我道谢!顿时我心中充满着无比的喜乐, 不是因为自做了什么"大善事"乃是因那小小的爱心举动温暖那老伯。。。愿每一天所行的都蒙上帝喜悦!


自制午餐肉

老公很爱吃午餐肉, 但碍于罐头里的午餐肉很"化学"也含有不少防腐剂更甚的是很多黑心奸商不知用了什么肉來制做, 所以还是自制的比较健康又可安心的吃!




用七分瘦肉及三分肥肉來做午餐肉最适合


把肉切小然后把葱,姜,胡椒粉,五香粉及鸡精块 ((弄碎)都一起加起來用搅拌机搅成肉蓉!,


                                     用搅拌机搅成肉蓉


                                 用筷子以同样方向转搅拌让肉起筋才会 QQ!



在搅伴时慢慢的把已调好的蛋清加玉蜀粉参入肉蓉中又再继续用同样方向搅拌至肉起筋(大该五分钟左右!)就可预备蒸了!

**蛋清+玉蜀粉须先参起來溶化先


    蒸碗涂上油, 肉蒸好后比较容易脱出



      用plastic及圧肉把几肉蓉铺平


                                肉蓉待蒸


  用中火蒸至半个小时


            蒸好的午餐肉待冷后就可切片, 我的午餐肉因圧不紧所以里面有龟烈, 丑丑的, 但味道还不错!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