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9, 2015

Laksa Johor


昨天做了红罗卜奶油蛋糕及核桃奶香面包;我还算很满意自己的成品但那爱批评的老公还是嫌三嫌四,我一气之下回敬了他,问他可不可以给少少的赞美必竟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嘛!。。。再说也是因他喜欢吃面包才特为他而做的。。。真的让我有点“激心“!学习赞美难到那么难吗?难道只有批评才能让人进步吗?难道你不知道赞美是”推动力“吗?好让我更努力更追求进步吗?老公推辞的说“就是因为知道对你赞美的力量,会让你更起劲天天做同样被赞美的糕点,害到我吃到怕!“有咩??想一想,好像有hor!原來如此。。。哈哈哈,老公這些曰子以來对你的抱怨及错怪了你,真得很对不起!

Laksa Johor

那天马來同事煮了Laksa Johor 请我吃,从那天起就每天念念不忘, 答应了老公不会煮同样的食物给他, 所以今天特别煮了這道 Laksa Johor, 味道真不错呢!








                       ** 忘了还有两条青瓜切絲及少许薄荷叶


调味
1. 盐二茶匙(可隨已意!)
2. 黄糖(或白糖)一汤匙
3. Asam Jawa一至二片

辛味料
将辣椒干, 葱头仔,蒜米, 生及南姜块用搅拌机打碎备用!

裝饰
青瓜絲, bungan kantan絲片,大葱片及少许薄荷叶

做法:

1. 在热油煱中将搅好的辛味料炒香后把鱼碎及鱼汁一起倒入煱里!顺把 daun kesum , asam jawa及加里粉也倒入煮至沸滾

2. 再把椰漿汁慢慢倒入,用中火煮至大该五分钟加调味料后就行了!

3. 把意大利面用沸水煮至软, 沥干后盛在碗上加入煮好了的鱼汁, 洒些青瓜絲, bungan kantan絲片,大葱片及少许薄荷叶可上桌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