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 2015

可可班籃香面包 Cocoa Pandan Layer Bread

他在班上总是包尾,有点挑皮,有点任性。。。脸蛋圆圆,每次没做功课都有一大堆理由,责骂他却show出很无辜的样子,再用深一点的英语骂他,他却听不懂!我坚持要他用英语回答我,他却哑囗无言只因从华校出生所以英语不怎么好,不懂得如何回应我。。。上一回考试只得两分!(从没过的记碌!)我告诉他学习没有short cut, 要虚心更要有勇气尝试,语文撑握不好一定要比别人加陪努力!他点点头似懂非懂,我叫班上的班長做他的mentor, 教他一些我解释了他还是听不懂的东西!我在旁看着班長以国语又以英语向他解释。。。最后他点点头似懂非懂!近來看到他有所进步,虽然有时还是费很多力用那不纯的英语解释他为何没交功课的理由,至少他尝试了!今天我分派了考卷,這次他得了二十七分。。。我告诉其班上的同学他进步了,大家都为他的进步而雀跃,拍手示鼓励。。。我看到他很开心,虽然还没考到极格但我相信他会越來越进步,只要他肯努力!

可可班籃香面包







材料

  • 高筋粉230克,
  • 低筋粉56克
  • 细砂糖55克,
  • 盐1/2小茶
  •  酵母 6g
  • 全蛋30g,
  • 牛奶85g,
  • 汤种84g,
  • 牛油22g,
  • 葡萄干20g
  • 黑可可粉-10g
  • 班籃汁精华-一汤匙
**(把五片班篮叶加少许水搅拌,然后放入冰箱过夜让它沉澱成为精华!)

  • 全蛋液适量(刷面包表面)
** 汤种的制作:100克水里加20克高筋粉,搅匀后加热至65度关火,要一直搅拌,会有纹路出现,盖上保鲜膜,降到是室温时可用。



做法

1 把材料放入面包机(除了牛油),搅拌成团以后,加入牛油,面团搅出筋膜后分割成两份,一份加入黑可可粉継续搅伴至到颜色均匀, 另一份加入班篮汁精华再加些高粉也同样的让它搅伴至均匀

2. 把這两个已上色的面团移到盆中盖上保鲜膜,放到温暖的环境中进行第一次发酵(大该45-50分钟!)或是两倍大。

3. 面团发酵至两倍大,把這两个面团滚至扁状再把葡萄干放在其中一个面团上后重叠后再滚至圆状, 放入面包烤盤上保鲜膜第二次发酵20分钟

4. 刷上鸡蛋液,放入预热180度,上下火的烤箱,烤20-25分钟。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