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9, 2015

隨性酿豆腐


在班上很喜欢看她的脸蛋,好美好童话。。。她很靜,很少说话但近耒开始有点"活力"了开始与朋友有说有笑,看來心情好好的!每一天上课我都喜欢看看学生们那些稚气的脸孔,与他们一起分享,一起分担学生们的苦与乐,说说几句鼓励的话语。。。畅谈人生经历!就這样呆在此已经二十个春天了,我不知道我的生命是否有对何学生影响但我只希望每个曾被我所教的学生都蒙福。。。。原他们每天都快乐学习,学习快乐!

~~~~~~~~~~~~~~~~~~~~~~~~~~~~~~~~~~~~~~~~~~~~~~~~~~~~~~~~~~~~~~~~~~~~~~~~~~~~~~~~~~
隨性酿豆腐

今天又很隨性的煮了這道酿豆腐,也是我从许多曾品尝过的酿豆腐中自已再"加盐加醋"而自创的所以就把它取名为"隨性酿豆腐", 味道真不错...大家可以试一试喔~









隨性酿豆腐

材料
(两个人份)

马鲛魚肉250g
鸡腿肉碎 100g
猪肉碎 100g
马鮫咸鱼一小片先煎香它

羊角豆 4 条
红辣椒4条
苦瓜切圆片狀4个
豆腐一块切半
*也可加茄子, 豆腐卜等...*

调味料

糊椒粉半茶匙
盐半茶匙(自已可以隨意调配!)
蜀粉二茶匙



做法:

1. 先把马鲛鱼肉放入塑胶袋里再用汤匙慢慢的把鱼肉弄碎! (我因不想让鱼肉沾手才用此法)
2. 凖备一个碗,然后把鸡腿肉碎 及猪肉碎 参入鱼肉中!
3. 此时再把所有调味料及已煎香了的马鮫咸鱼放入碗中用手以同个方向不停的搅拌(大该五分钟), 间中也可拿着绞肉拋几下, 那么肉绞才会起筋, 肉也会较QQ的!
4. 已起筋的肉可包入已预备了的羊角豆, 红辣椒, 苦瓜及豆腐里!
5. 稍蒸五分钟后再煎炸后就可上桌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