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7, 2016

老师,我不会忘记你的!

今天他來向老师及同学们道别。。。一位好感性的孩子, 他来到办公室时我正吃着午餐。。。被那熟细的声音吸引我就从Pantry走出來, 他远远的看到我就走过來双手紧握着我的手;用很诚肯的眼神告诉我" 老师, 我永远都记得是妳让我有机会在此受教育, 有一天我做了大厨师及擁有了自已的餐館时, 我一定不会忘记妳的。。。。"出至以這孩子的那番话, 让我心里感动久好久, 握住他那真诚的手我囗里都说不出话來!眼泪差点都快滚下了!

二年前他从政府学校转过來, 因他的直率招惹到学校霸凌, 常常被一群学生欺负甚至被打得头破血流。。。他的父母尝试了几间学校都不找不到适合他的。。。但最后來到我们這间私立学校但因entrance test不能过关, 当时正好是我们学校的开放日,校長问了我意见; 我觉得应该给這孩子一个机会, 虽然他的成绩表现不那么好但他的格性还是可以塑造, 教育的根本不就是如此吗? 就這样他來到此就读了; 起初与同学之间也出现一些磨擦, 一时间也成为学校的"风云人物" 就因他对人甚至老师都显得格外热情,爱讲大道理也爱打抱不平更爱帮老师做事。。。他讲话的声音很宏量, 所以只要有他在的地方都很吵!

這孩子也很帖心, 有一次他听说我发热气身体不适就拿了几包日本绿茶让我清热清热! 会感恩的孩子不会坏到那里去! 他的愿望是当一名厨师, 虽然PT3的成绩也並不那么理想但难能可贵的是他知道自己所追求的所以今次來学校向我们道别就是因为要到厨艺班学习。。。他还很有信心的告诉我们总有一天他一定会成功而且还会有属于自已的餐馆! 

Bob 老师祝福你, 是的你一定会成功, 你一定能做到的, 這也是我第一次见到他时对他说的一句话! 愿上帝祝福他!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