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7, 2012

男人健康長壽的黃金規律.


男人健康長壽的黃金規律..ღ

☯導讀:《黃帝內經》中記載了這樣一個節律“女七男八”,意思就是女性的生命以七為節律,男性則以八為節律,就是男人每八年有著一次健康的變化。

✿8歲,為一生健康打好基礎。

... 腎氣是人生長發育的原動力,所以從小保護腎氣旺盛是為以後的健康夯實基礎。
腎氣足的孩子,牙齒骨骼強健,身材相對“魁梧”,耳聰目明。
少吃甜食,甜對腎氣的傷害最大。家長還可將雙手搓熱後多給孩子揉揉腰,能夠更好的促進孩子發育。
在學習方面,應該多鼓勵孩子去運動,適當培養孩子集中注意力,並養成規律睡眠的好習慣。

16歲,身心發育高峰。

青春期男孩子氣血通暢,吃得比較多,此時可多吃一些五穀類食物,輔之水果、肉類,這樣能讓處在發育期的他們“像種子一樣”具有蓬勃的生命力。
最後,鼓勵男孩子在這個時期將精力放在學習上,勤奮學習,多吸收知識的養分。

24歲,身姿挺拔、筋骨強健。

20多歲的年輕人應生活適度,避免透支健康。
順應四時變化,規律生活,不放縱欲望,不過度勞累。
在情緒上不太過悲傷、欣喜、憤怒,多吃黑芝麻、黑豆等富含鋅、鐵、鈣等礦物質的“黑色”食物。
在閒暇的時間做做提肛運動,早晚緊閉雙唇,屏氣咬牙,做“咬牙切齒”狀能補充腎氣。

32歲,達到生命最高點。

渾身上下散發著男性獨有的味道,身體健壯,可謂對女性最有吸引力。
所以,30出頭的男性最重要的任務就是配合妻子懷孕,在此時生出最健康的寶寶。
首先,多吃一些益腎生精的食物,比如花生、核桃等,戒煙戒酒,避免久坐等傷害精子的行為,同時要避免精神過於緊張。

✿40歲,不知不覺開始走下坡路

工作、家庭、社會的多重壓力,不少男性會突然發胖,出現三高等慢性疾病。
要想“躲開”上述問題,除了作息規律,適度鍛煉外,還要節制房事,保養腎精。
多吃些粗糧和能改善性腺功能的食物,如魚蝦、韭菜等;
多吃些新鮮果蔬,其中豐富的維生素可以幫助清除體內的氧化物,同樣能夠延緩衰老。
對於一些慢性病的發作,要早預防,常和家人交流,以緩解壓力。

✿48歲,衰老的跡象日益明顯

臉上開始出現皺紋,頭髮開始變白,這是所有半百男性都會經歷的衰老表現。
關元、氣海,能夠壯元氣,固腎氣。
還有太溪穴,太溪是腎的原穴,能全面調養腎經的元氣。
位置在腳踝部,內踝尖後方,跟腱與內踝尖之間的凹陷處,可以經常按揉。
最重要的是保持心情舒暢,良好的心態是青春永駐的最大法寶。

56歲,補腎強肝,主動休息

肝氣衰外表出現衰老跡象,表現在外就是男性變得不愛活動,身體也失去了彈性,呈現出衰弱的狀態。
生活上要積極鍛煉控制體重。
飲食規律,少吃肥肉和油炸食品,多吃花生、蜂蜜、紅棗等
肝最怕累,怕情緒波動。
這個年紀的男性就不要再逞強了,能休息的時候主動休息。
不要過度悲喜,更不要憤怒。
多和同齡人打交道,保持良好的心態。

64歲,樂活人生,人老心不老。

這時有了更多的閒置時間,可以幫助兒女帶帶孩子,多出去旅遊,多交朋友互幫互助,投入自己感興趣的事情,這些都能讓老人的退休生活更加有樂趣。
最重要的是保持一顆年輕的心,活到老,玩到老,大膽嘗試新的事物,尋找自信和快樂。

通過適當的「打氣運動」來調適男人的情緒,調整工作節奏,為自己適度減壓,可提高人體五羥色胺水準,可有效舒緩焦慮情緒。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