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0, 2012

好好吃的封肉

好久沒把自己隨性煮的家乡菜放上网了因太忙于写其它的东西, 原本告诉老公今天会隨便煮餐面给他但因想到好久沒吃以前阿妈常常煮的"封肉" hong bak 所以就顺加四粒煮熟的鸡蛋, 我两粒,老公两粒....哇有沒搞错,胆固醇超高呢...唉又想想明天十二月二十一日是末日了, 不吃又白不吃, 哈哈...這真是不错的借口!

封肉是福健人最爱吃的传统菜肴, 小时后往往要等到过年过节时阿妈才会煮给我们吃! 还记得阿妈喂我吃封肉飯时总喜欢把那滷到黑黑的蛋弄碎又加些滷汁在飯里哗! 超好吃的, 现在回味囗水都快流下了呢!

 

封肉的制做法很简單:

材料

1. 一條猪胸肉-半肥瘦!(大该半公斤) 切丁,四方块
2. 蒜米一大粒, 打扁,姜切三片
3. 豆伴醤半湯匙, 少许蚝油及黑醤油
4. 四粒煮熟的蛋备用

做法

1. 将(2) 的材料用油爆香然后放下(1) 的材料, 很快的把(3)放入肉里及四粒煮熟的蛋一起炒至香

2. 当肉入味后才放大该200ml 的水慢火滷至熟 (大约二十分钟)后就可以登场了!

今天能尝到香喷喷的封肉,就算明天是末日也"死无遗憾"呢!

2 comments:

YuinTing said...

真美味的一道菜餚。
謝謝分享,我要嘗試煮這道菜。

Eunice Tee尤妮絲 said...

很容易煮而且又好好吃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