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13

怕输!

今天已是放假的第四天, 老公还在国外享受而我如常的过着每天规例的生活! 一大清早就去晨运, 嘻嘻...看来应该给自已一个"赞"因坚持一个星期运动至少三次的誓言已过了第二个星期! 常常提醒自已不可给太多的藉囗, 不停的自我鼓励好让自己胜过自已的惰性, 加油再加油!

在晨运时遇到好久没耒晨运的朋友阿叶, 他说我有点痩了, 是不是吃什么減肥药? 原本被他称自已瘦了还有点沾沾自喜的....沒想到被他以为我是藉着药物減肥,心里有点不爽!  喂, 老兄我是真的很努力的每天耒运动的好不好, 那像你那么懒! 看看你那圆圆的大肚腩都快像怀孕六个月了! 真是的! 人总是对别人成功加于怀疑, 该是怕输心态吧!

回到家看到门外的芒果树掉了许多叶子, 会不会是因阾居放白蚁药在根部而树也意识到快被毒死了吗?但仔细看下才发现到树上长满新叶子而且开始开花了! 原耒树也怕输, 为了保住生命就敢快开花结果让其生命得于延续! 也许我不该怪"怕输"的人吧! 大家都想活下去而且也希望能活得比别人好?不是吗?

 
叶子落得满地!
 
                    
                              被打入白蚂蚁毒药的根部

有的人怕输因不乾心别人比自己好, 连"赞"一句话都不捨得给! 怕输可以是一种推动力让人勇往向前也可能会影响个人的品格! 教书那么多年也发现到比较"怕输" kiasu 的学生也比较努力, 相对的成绩也较好! 但這些学生也显得较自私点.....分享好东西不可能发生在他们身上! 所以怕输的人很少会"现露身份" 因他们最懂得"知己自彼" 的道理! 唉, 我们的周围有太多這种人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