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4, 2013

珊瑚草的好处

自从验出自己身体缺乏胶原蛋白及鈣后,就到处寻找食物中的替代品终于不负我所望--找到了營养非常丰富的"珊瑚草"也有「海底燕窩」之美名! 今天到Jusco买了三百克的珊瑚草, 明天就开始一系例的食疗食補了! 珊瑚草实在是太多营养, 真后悔那么迟才知道, 以下是我从网络上取得的一些资料, 借分享!

珊瑚草

营养成分:

自古以來珊瑚草被當作不老長壽的秘方,周朝時期在日本成為進貢皇室的貢品。日本人以現代科技分析,發現珊瑚草富含海中酵素、膠原蛋白、高鈣、高鐵,及鎂、鉀、磷、鈉等礦物質,具有先清後補效果,其營養價值更優於燕窩,在台灣稱為海底燕窩,神農本草綱目稱為鹽草,在日本則稱為福草。

珊瑚草成分分析:PH 7.60;(每 100g中) 鈣 671mg;鐵 441mg;鎂 661mg;鉀 475mg;燐 139mg;鈉 6.31mg;胶原蛋白含量 4652mg。

富含碳水化合物,构成机体的重要物质;储存和提供热能;调节脂肪代谢;提供膳食纤维;节约蛋白质;增强肠道功能。

珊瑚草中的海中酵素具有幫助體內改變細菌叢生態,並有分解、清除汙垢的良好能力。珊瑚草酵素是惟一可溶解小腸絨毛上髒東西之酵素,其腸道保健效果非一般坊間販賣之不同類型酵素可比擬。透過珊瑚草酵素將小腸絨毛上的髒東西溶解出來再利用膳食纖維將髒東西包覆起來,透過腸道蠕動及大量喝水,就可以輕鬆排便。


珊瑚草中的海中酵素具有幫助體內改變細菌叢生態,並有分解、清除汙垢的良好能力。珊瑚草酵素是惟一可溶解小腸絨毛上髒東西之酵素,其腸道保健效果非一般坊間販賣之不同類型酵素可比擬。透過珊瑚草酵素將小腸絨毛上的髒東西溶解出來再利用膳食纖維將髒東西包覆起來,透過腸道蠕動及大量喝水,就可以輕鬆排便。

珊瑚草能讓肝臟功能正常;代謝功能良好,免疫系統增強;可調整體重,當人體中不必要的廢物排除後,體重自然減輕;減輕女性生理期不適,陰部細菌感染也能改善。消除口臭,腸胃功能正常了,口臭、頭痛、腰酸背痛等等來自壓力的症狀,都會獲得解除。抗癌聖品,含有大量酵素,增加體內循環,促進新陳代謝,防癌效果最佳。

珊瑚草的膠原蛋白比燕窩多10倍。珊瑚草含有豐富的鐵質,是豬肝的400倍;鈣質比小魚乾多37倍、是大骨的600倍。胶原蛋白是鱼翅、燕窝的10倍。

還含有大量的天然植物膠、海洋酵素、豐富的鈣、鐵、鎂、鉀等礦物質,屬低熱量、高纖維的鹼性食品,對養顏美容、骨質疏鬆及貧血有改善的作用。

含有大量膠原蛋白質,可消除皺紋黑斑,排毒效果明顯,是女性補血,養顏美容的最佳聖品.

膠原蛋白多含在骨骼、關節、皮膚、內臟等,是連接細胞與細胞間,支撐身體各組織的粘接劑;適當的補充膠原蛋白也可補充關節之間的軟骨部位,強化筋骨及韌帶,改善關節疼痛及腰酸背痛等毛病;另外,膠原蛋白可補足毛髮根部,改善白頭髮,掉髮及頭髮稀疏等毛髮老化問題。


食疗的方法

養生汁:珊瑚草燕窩切成小塊,蔬果切丁放入果汁機,加入冷開水以掩蓋蔬果丁為原則打汁即可食用。適合果菜有番茄、蘋果、香瓜、西瓜、鳳梨、紅藻、綠藻、香蕉、梨子等各種蔬果。

果凍:龍眼乾+紅棗+水熬成湯汁,濾渣後,加糖水及泡好切段之珊瑚草再煮15-20分鐘,待冷卻放入冰箱即成。

珊瑚草洗净,加入少许的柠檬汁,用开水浸泡,泡8个小时左右哦,每天食用。每日1~2次。清除体内的宿便.

50g左右珊瑚草加水3000cc,适量枸杞,大火烧开后,小火1小时,半温时即可以食用。每日1~2次活血化瘀,提升气色.

将泡好之珊瑚草、胡萝卜一条、大芹菜两片、柠檬,放入果汁机中打汁,一天100CC可以减肥、净化血液,改变酸性病态体质。

珊瑚草番茄汁:改善貧血問題.材料:40克乾珊瑚草浸泡24小時後備用、蘋果1個、番茄汁1/2杯。做法:將所有材料洗淨處理過,切成適量大小,放入果汁機中,加入適量的白開水打成汁。功效:可以補血、改善低血壓。


珊瑚草精力汤
材料: 南瓜子、核桃、杏仁、葡萄干、枸杞、红枣(去子)各少许,及三种蔬菜、三种水果。
作法:以上材料加冷开水以果汁机中搅拌成稀泥状,每天饮用1000CC。

珊瑚草减肥蔬菜汁(清肠道、排宿便).材料:珊瑚草、芹菜、大黄瓜、青椒、苦瓜、苹果。作法:将所有材料放入果汁机中打成汁。

珊瑚草野菜汁(排肝毒).材料:珊瑚草、红地瓜叶、冷开水200cc。作法:将所有材料放入果汁机中打成汁。


其它用途


使用珊瑚草(海燕窝)等海藻的美容法自古就存在,利用珊瑚草(海燕窝)洗发就是其代表。后来由于洗发剂的普及,珊瑚草(海燕窝)洗发被冷落了很久。最近,又由于掉头发的问题越来越多,利用珊瑚草(海燕窝)的洗发方式又复燃了起来。

珊瑚草(海燕窝)所含有的矿物质能够使人体的新陈代谢变得活泼,使皮肤的色泽良好,又能够使毛发旺盛乌黑。丰富的蛋白质是皮肤与头发的主要成份,它们对于健康是绝对不能缺少的。珊瑚草(海燕窝)所含有的维他命类也能够增加皮肤以及头发的润泽。

煎珊瑚草(海燕窝)服用,也可以利用珊瑚草(海燕窝)的煎汁涂抹皮肤、头发,藉此使身体内外的“美”复活。

珊瑚草(海燕窝)消除脏污的力量很强,又具有美白效果。因为它的营养会浸透到皮肤深处,而利用珊瑚草(海燕窝)煎汁的敷脸法又能防止皮肤的下垂。把煎过的珊瑚草(海燕窝)汁放入洗脸盆里面(待稍微冷却之后),以轻柔的手法用它来洗脸。煎过的珊瑚草(海燕窝)放入洗脸盆也可以。利用珊瑚草(海燕窝)擦拭脸的话,还有按摩的效果。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