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7, 2013

阿婉の肉棕

今天又手痒, 趁老公不在就包裹粽子! 其实老公不要我裹粽因觉得预备功夫太多不希望我太幸苦而且他对我的粽子味道的要求蛮高如果沒达到他的水準就会被complain 多多的! 哎呀呀...我的老公大人呀, 多惜福啦....现在有多少个老婆还会花心思包裹棕子呢? 希望你尝后如沒有你妈妈粽子的水準就静静笑一笑啰...不然我会很激心(kek sam)的!

今天忘了放豆辦醤炒香肉所以总觉得味道没那么香, 浸在水煮的时间也较久些所以糯米也粘贴在竹叶上! 不过味道还算不错!
這次的餡我多加了芋头, 這可是第一次的尝试...原来味道还不错, 粉粉加上肉香味, 真是有蛮棒的!

材料:

1. 一公斤半肥瘦的猪胸肉

2. 五香粉及胡椒粉各二小茶匙, 蚝油二汤匙(味道可自调!)

3. 糯米一公斤半,浸泡一小时后过濾水待炒用

4. 竹叶一包用热水浸泡然后洗净备用

5. 虾米250g, 栗子100g, 咸鸭蛋七粒, 腊肠五条, 香菇二十朶, 芋头一粒, 蚝干150g

6. 葱算各五粒

做法:

1. 半肥瘦的猪胸肉切中块然后用五香粉, 蚝油, 胡椒粉, 黑酱油腌大该二小时入味!



2. 把葱算炒香放一汤匙豆辧醤后将腌好的肉一起炒香后就可以包裹了!




3. 也顺把糯米, 腊肠, 栗子, 蚝干,香菇,虾米, 芋头分别的用油及少许的葱算炒香备用


4. 预备大煱放入水至沸滾然后加一汤匙盐在当中, 才把已裹好的棕子放入至一个半小时就可以了!



用传统的土灶煮出的粽子特别香呢!


這就是美味的阿婉の肉棕!


有口福的快耒尝一尝!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