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3, 2013

老师,我会给妳 "A"lephant!

那天终于他拿到了有史以來的最高分; 我告诉班上同学他得了最高分每个都不相信。。。他们纷纷投诉他在考试其间还一起上网玩ROTA网上遊戏呢, 怎么会考得比他们好? 个个都有点不服。。。哈, 是实就从考卷子得以证明, 他地確有努力及用心的去做! 也许身为老大的他想 show off 安慰自已的马仔就夸口说自已得高分是幸运的。。。。唉, 真是本性难移!

 我担白的告诉班上的同学们" 成功没有侥幸這回事, 没有那一丁丁的努力非想达成!" 其实许多人都只看到别人成功却不想也不愿相信別人所付出的努力!他那死黨好友听后告诉我说:

" 老师, 他那货色都能得最高分那我不是更有可能得高分吗? 现在我虽得 Elephant "E" 但我相信我总有一天能得 "A"lephant 的, 而且我在小学时的科学都是得 "A"的!

 哗, 這在班上爱睡觉又是copycat 专家的同学的口气 好大喔~ 也许受了老大的刺激吧。。。哈哈真是一个很好的"连琐效应"!放学后他又遇见了我还大大声的说" 老师, 明年考试我一定会给妳"A"lephant 的 !", 听后我莞尔, 其实心中好感动也很安慰的。。。。。這些孩子就這样觸动我心!




那天做了木薯糕, 朋友想知道如何做, 所以在此分享:

材料:

底層

1. 两大条木薯 ~ 半公斤
2. 黑糖 -gula melaka pasir 三大汤匙
3. 椰絲半粒


白色面層

4. 一小碗半的椰汁
5. 面粉二汤匙, 玉米粉一汤匙
6. 盐一小茶匙
7. 把以上成份混合待用

做法

1. 先把木薯礳成细, 然后把其汁搾出, (不然会苦!)
2. 然后把黑糖, 椰絲及已磨细的木薯参在一起充分混合
3. 用中火蒸直二十分钟, 然后把(7)的混合倒入那已蒸好的底層, 再蒸至大该十五分钟就好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