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5, 2014

五彩缤纷冰皮小月饼 Rainbow Mini snowskin mooncake

好要让自已休息的就是闲不下來, 想到那五彩滨纷的冰皮小月餅时心中感到好兴奋, 也顺找藉囗当做送礼佳品吧! 近來那群好玩的学生都称我为妈妈Tee (Mama Tee), 其实我觉得蛮亲切的有种做妈妈的自毫感! 那种其待他们呼叫我的感觉也像我其待我手的杰作 "五彩滨芬的冰皮小月餅"的诞生那样。。。。我想上帝在我母胎里成型的模样必有同感! 


在圣经里耶利米書 1:5 说到

"我未將你造在腹中,我已曉得你;你未出母胎,我已分別你為聖。。。"

Jeremiah 1:5 "Before I formed you in the womb I knew you, before you were born I set you apart.....


     五

 可做12个小月饼)
冰皮材料:

准备以下材料6份(每一份都用不同天然色素如绿茶,籃叶, 火龙果,鲜橙,mocha口味)
糕粉25克
糖粉33克
白油6克
冷水20克

内馅:
莲蓉瓜子内馅225克



做法:
1。将莲蓉瓜子内馅分割成18份,滚圆。供给白色云尼拉,绿茶,籃叶, 火龙果,mocha 囗味和鲜橙冰皮使用。

2。准备6个盆子,个别放入1份以上冰皮材料。

3。白色云尼拉口味:首先把其中1盆的材料,加入1/2茶匙云尼拉香精,用手搓拌均匀的冰皮面团。将面团分别切割成2份(30克)的小面团和1份(25克)的小面团。

4。将一份小面团(30克)的,滚圆杆平,裹上一粒莲蓉瓜子夹馅,搓圆裹薄粉,塞进一个花形模子,脱模排在盘子上即可。




** 绿茶口味:3克绿茶粉 + 10克热水,搅拌均匀,加入其中1份冰皮材料。

** Mocha 囗味: 3g milo/coco + 3g coffee 粉+ 10g10克热
水,搅拌均匀,加入其中1份冰皮材料

**鲜橙囗味: 榨一汤匙鲜橙汁或改用sunkist浓汁一汤匙 + 10g 水搅拌均匀,加入其中1份冰皮材料。

**火龙果味: 火龙果肉一汤匙弄细加10g水搅拌均匀,加入其中1份冰皮材料。

**籃叶囗味: 籃叶 bunga terang 大该二十朵加10g 水搅碎,隔雜取其篮汁然后加入其中1份冰皮材料。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