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 2014

美乃滋葱油面包 Meyonis Spring Onion Bun


PT3考试的脚步越來越近了, 我那班不爱读书的学生们看來一点都不急的样子. 尽敢把我给他们的功课"原封不动"的帶回來等老师给答案。。。。真是气死我了, 苦囗婆心的叫他们要多做练习才知道自已须補修的地方,偏偏他们就是跟我唱反调, 即然如此我也跟他们玩玩唱反调!
天我一进班就开始玩唱反调的遊戏, 首先感谢学生们不再给我添麻烦因从今天起我决定任由他们不做功课, 我很真重的告诉他们从此都不要做功课, 尤其是我给他们的功课, 我一而再的重申的告诉他们"Please don't do my homework! Please...."全班都靜了下來, 一些低着头想必觉得老师的要求怪怪的, 过后我又派了一叠练习给他们但又重申不须要他们做。。派给他们是因为不想浪费已復印的纸, 下课了我也充充的出教室故意不想回头看看他们的表情! 我不知道這种激将法有何效果, 只祈求上帝保守及管教他们的心! 今天一大早遇到那群学生, 他们尽告诉我做完了我给的练习。。。唉, 這就是Z时代的教育方法。。。为了他们用尽方法我就快sot sot 料!

「杖打和責備能加增智慧;放縱的兒子使母親羞愧。
   (箴言29:15)」


這几天真的sot-sot了不停的包, 难得大家都喜欢吃我也做得不亦乐乎吔! 


滋葱油面包 

Meyonis Spring Onion Bun





材料

高筋面粉 300
鲜奶 200
牛油 30
砂糖 50
 1
酵母 5

美奶滋三汤匙
三条青葱切细




[做法]

1) 
把材料放入面包机搅拌至可拉出薄膜即可(打大约25钟)。 
2) 
团用保鲜纸盖着发酵60钟或双倍大。 
3) 
排气平均分割成12滚圆松弛面10钟。 
4) 
将面团杆平再轻轻卷起把面团收口朝下再排入抹油的烤模里。面团之间要有空间。 
5) 
等待第二次的发酵约45钟。面团会随着发酵而粘起无空间了
6)发酵后把面团搓圆狀然后放少许美奶滋及青葱在上面 
6) 放入预热后的烤箱里以170度烘大约分20钟或表层无光泽
7
)面包取出后,趁热抹上一层牛油,把面包取出放在铁架上待凉后即可享用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