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 2014

馒头Otak Burger

老公听说我要煮飯给他吃就怕到要死, 阿吱阿左的。。。每次吃飯都浪费我的米粮总会剩一两口的, 所以今天他要求我做蒸的面包,what?刚开始都不知他所谓的蒸面包其实就是指"饅头"啦! 想一想, 从來沒做过這种蒸饅头就上网寻找, 自已做了一些调整。。。最后做了中西合并的饅头Burger了! 再加上从麻坡买回來的otak-otak 真是绝配! 昨天因做了" mo peng" 丑丑的南瓜包,后來硏究失误的原因后发现到自已心急, 想快快看到成品就把锅蓋开大大的而又不赶紧的蓋回所以蒸气漏得太快了所以包子就出现 "mo peng" 的丑样啰。。。。今天的蒸馒头终于沒面对到如此的"遭遇"嘻嘻。。。我终于学会慢慢來的道理!  就如遇到困境时总爱用种种方法去觧, 沒让心灵靜下來结果越做越糟糕更豪无头绪。。。冷靜能让人重振思维更理智的处理事情! 难怪上帝在圣经里提醒我们在患难中要安靜的道理!

「你們要安靜,要知道我是神」。(詩四十六:10)只有在安靜的時候我們才能得到「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腓四 :7);才能得到「平靜安穩」(賽三十:15)~得力的來源;才能 得到世界所不能給予,不能奪去的安息;才能聽見神微小的聲音。

馒头Otak Burger


原料

1.面包粉200g+杂粮粉whole grain -30g
2. 牛奶温水100ml
3.  牛油溶化-30g
4. 赤糖二大汤匙(白细糖也可以)
5. 发酵粉1茶匙。


1. 成otak 
2. 
3. cheddar cheese 2 
4. 
5. 
6. 



做法

  1. 发好的面团在案板上用力揉十分钟左右,揉至光滑,并尽量使面团内部无起泡;
  2. 揉好的面搓成圆柱,用刀等分的切成小块;
  3. 切好的面团整理成圆形;
  4. 蒸锅中加入适量的凉水,在蒸笼中铺上湿的屉布或者油纸,将整理好的馒头放在屉布上,中间要有一定的间隔;
  5. 盖上盖,凉水上锅蒸12分钟左右,时间到后关火,但不要立即打开锅盖,几分钟后再打开锅盖……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