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30, 2012

Bersih 后 我能改变什么呢?

虽然已过了两天, bersih 3 的种种故事沒完沒了....昨天在办公窒谈起时,只有我和另一位马耒同事有参于集会. 我们滔滔不绝的谈到当时的情景...他甚至帶了他十五岁的孩子去並告诉孩子抵
抗暴政,邁向公正须要付出代價! 他说在集会中他看到各族和睦共处,在集会中像是右嘉年华一样, 不分彼此只为一个公正平等的国土! 我说我也有同感!

不知那一位同事幚我做宣传,学生们看的我都说: "老师,妳有去 bersih 哬!"我说: "当然有!" 他们都很羡慕.....只因他们还小,父母不允许他们参于....我不知道孩子们明白這次的集全的意义与否但我深相信孩子们也不希望我们這美丽的国土受汚染, 不希望人为的贪汚破坏了我们的大環境.....

前阵子在面子书上遇到了久違的学生, 德荣! 说起這位学生让我心中感到很欣慰! 我在班上喜欢与学生公开讨论一些课题, 我不希望孩子只是一百仈仙接受我所说的, 我要他们去寻找去探寻

然后大家一起硏究....往往我都会跟孩子们争得脸红耳赤但大家其实是很开心的尤其说服了老师!.....德荣其实是名很会跟我辫论的学生, 我看到他的潛能我就告诉他: "德荣, 老师看到你很有
潛能成为律师 !" 他笑说:" 我会听您的话, 当律师去....哈哈!" 没想到他竟到英国攻读法律而且毕业了! 那天他在面子书上贴了关于 bersih 及人权的贴文...我很兴愤的告诉他:"老师引你为
荣, 继续为正义争斗!"  他也很高兴的回復: "老师, 正如您所愿, 我终于成为了合格的律师了, 谢谢您的 鼓敐 我一定会为正义戰斗到底正如妳所教导的!"  我心中好感动, 也有絲絲的自豪感!

孩子要教育但如果暴政还续继为所欲为, 這个国家的末耒好令人担心....怱然間觉得自已的使命感变得好大, 身为教育者我能改变什么呢?

























;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