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9, 2012

快逃, 别向后看!

昨天从Bersih 回耒后已七点多,download 了一些相片后两位Bersih" 英雄"快变狗雄了累到不行了不到九点就呼呼大睡了! 第二天一大淸早起又续继 download 唉, 面子书又慢得可怜, 不等了要到教堂了,只好等到回家后才慢慢的吐真言....其实心里是很急着以大家分享! 嘿嘿...

一大清早为了踏上最早一班的komuter六点多起床洗刷后很骄慠旳穿看黄绿Bersih的T-shirt到早市场去, 小贩们看到我都很惊訝我竟敢穿黄衣到处示众, 各各都大赞我的勇气...並说他们虽然有工作不能参于但却会在背后支持...还温馨提醒我多喝水..我心中有点感动!

七点五十六分起程坐Komunter, 从 Kuang 到 KL station.




                                                    恩立, 咏浩, 我与志发!
         
                                                     与老公一起参于 428 bersih 3

当时只有我与老公穿着 bersih 的 T-shirt其他朋友志发,咏浩及恩力决定不穿因怕在半路被警察拦阻!

在Komuter的女姓车厢里有几位也去赶会的陌生朋友看着我穿bersih  T-shirt就向耒与我谈天, 她们也与其它的面子书的朋友!

                           在Komuter里遇见的陌生的 bersih 朋友!
                               

八点二十分

我们已低达了吉隆坡的旧总站, 当时人潮不是很多但一路上都没看到穿Berish 的人潮, 我们向着Jalan Sultan 路走去, 当低达茨厂街时开始看到黄潮了, 志发,咏浩及恩力也換了衣服开始有种"嘉年华"的感觉大家都为了引人目光而小动做多多....一点都没有恐惧...我心中有种自豪感因我耒了,耒见证着历史的刻!

    我的左边的印度妇女是獨自一个人耒自Rawang 的Dr Mano!
                             


九点二十分

志发建议我们先到咐近的Methodish教会会见黄传道才一起出发!

十点钟

我们到Jalan Sultan 与爱FM 的DJ 吉安及一些艺人朋友为捍卫苏丹街的文化遗產做了一MV,要我们成为临时演员.....我们這群黄潮戰友也不亦乐呼的响應了他的喚招大唱"Rasa Sayang,, Jalan Sultan hey........"蛮high的很像在演唱会....大家都很开心! 也很荣兴能见瞪历史也为历史做出小小
"献声"的贡献!

                           爱FM 的DJ 吉安正指挥保卫蘇丹街的MV!






                         能参于保卫蘇丹街的一份子, 我觉得很光荣!

                      很高兴的唱 Rasa Sayang Jalan Sultan hey.......

十一点多

志发因他的手机电力快用完了就建意我们再回去 Methodist 教会的"五餅二鱼"的餐厅充电充电!

十二点正

一群整装待发的警察!

Occupy Dataran 的学生

我们又再次出发, 半路上遇到加影反对黨议员李断香, 她是我的学姐, 看到我她很高兴的结绍我给其它朋友.....再一次我们又湧进人潮....很靠近Dataran merdeka 从远处看着一群整装待发的警察面向黄衣人潮...还有在一旁站据的大学生!

                                                                   遇到李断香
二点钟

我们待在Jalan Sultan 至二点, 听到有指挥叫我们开始遊行喊 Bersih 口号! 所以此时大家都情绪高皍大喊"开门" 及 Bersih ! Bersih!.....当我们向前前进时, 怱然指挥要我们转向HSBS bank 那里, 正好倪可汉在演讲鼓励群众...

                                                               倪可汉在演讲

正巧也遇到前首相老马的女儿 Marina Mahathir 及其女儿和丈夫, 真想要告诉她...有這个 Bersih 3 的遊行都拜她老爸种的禍根....

                                    Marina Mahathir 及其女儿和丈夫


二点四十五分

听说 游行解散了, 老公拉着我的手与人群走到 Jalan Tun Perak 路看看, 忽然間有很多人从Masjid Jamek 的方向跑耒, 当时有点混乱.....原耒警察开始向人潮抛摧泪彈, 一些民众中了摧洎彈个个用盐水抹脸及眼睛!


三点零五分

情况不妙, 越耒越多的人群湧上, 因警察续继放射搉泪彈, 我们开始嗅到难吻的气体, 眼睛也有点刺痛, 我们赶紧帶mask, 老公拉我的手要我向前逃,不要回头看!.....我们便与人潮向后退, 当时很混乱, 我呼吸也有许困难, 我们一群几千民众开始落跑, ......可噁的警察不停的向人潮抛摧泪彈! 我边逃边骂這狗政府.....人潮中因太捅挤,有点混乱! 当时有人指挥要我们用盐水抹脸及眼睛及要我们朝 Jalan Sultan 的方向去, 但老公决定逃到较远的同善医院去! 他一直拉着我的手不停的跑向同善医院的后方小路,這真像电影里的情节好紧张, 我上气不接下去, 呼吸好困难, 心里很恐慌....! 感谢主, 最后让我们成功低达靠近Times Square 的 LRT 站才又转到 KL Cemtral  Komuter 這时也有许多黄衣群众在那儿.....這时虽然心里还忐忐跳但知道终于平安了!



                       我们很累但沒有遗撼因我们见证了历史的一刻!


我感到庆兴因参于了這次的 bersih 3 的集会, 见證了暴政的不捀手段, 也看到了人民力量, 也经历了摧泪彈的滋味, 心中不再有遗撼! 感谢主!


"這是一场正义与暴政的决斗, 原本和平的靜坐,大家本着共同的理念, 唾抛贪污,还我绿园,公平的迭牶.....這样有错吗? 为什么那些警察须要使用暴力來对付我们呢?天理何在哬, 人在当场的我深深体会到民主的路虽不好走但我確实相信人民力量总有一天能还我更美好的末耒, 马耒西亚, 我爱你!"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