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4, 2012

手指甲上有月牙

為什麼有的人手指甲上有月牙,有的人卻沒有?簡單地講,看指甲可測知體內臟腑氣血的盛衰,可以知道一個人身體健康與否,指甲的月牙可以說是人體健康的“晴雨錶”。健康人的月牙應該有七八個,除了大拇指外,其他手指都沒月牙的人,則很容易腎虛。

健康人兩個手的拇指必須有月牙,食指和中指應該有月牙,無名指可以沒有月牙。雙手要有八到十個月牙為最好。一般而言,拇指、食指、中指都有月牙,共六個月牙才算基本健康。
...


健康人的月牙面積大致是指甲的五分之一,如果月牙面積小於指甲五分之一,則表示精力不足、腸胃吸收能力差。如月牙突然變得晦暗、縮細、消失,往往意味著患有消耗性的疾病,或腫瘤、內出血等。月牙如果大於五分之一時,多意味著心肌肥大,易患心腦血管、高血壓、中風等疾病。

月牙越少,表示精力越差,體質越差,免疫力越弱,也意味著人越容易疲勞。沒有月牙的,雖然不一定就表示有病,但要注意的是:無月牙的人,往往不病則已,一病就往往比較嚴重。此外,只剩下大拇指還有點月牙的朋友注意了,這意味著你的身體能量或許已開始不足了,疾病也會離你不遠了

如發現月牙減少,可以補充蛋白質和黑色食品,如黑米,黑木耳等。儘量保持體力旺盛,此外要適當鍛煉。~宣印學院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