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0, 2014

南瓜长豆五谷飯

今天observed检考了几位老师, 大家都好紧张! 看到他们想起以前的我何尝不是如此吗?总是想在校长面前表现得最好, 结果常常都有很好的评语! 检考其中一位老师來向我道谦因觉得自已表现不好, 她的情看來有点低落又有点担心。。。我沒说什么只是对着她微一微笑。。。其实我一点都责备或批评她的心里, 了觧到她教书经验不足还须磨練一番但贵在她有颗肯学及谦卑的心! 我常告诉学生一个人要成功的第一步必须要谦卑及肯学的心! 

聖經里的话语常常提醒我在 James 雅各書4:6,10 说到 

"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務要在主面前自卑,主就必叫你們升高」



今天煮了我最爱吃的南瓜长豆五谷飯, 營养丰富又好吃, 害到我又増加了卡洛里因足足吃了两碗飯呢!



1. 三均五谷米(隨意) 洗净备用
2. 祘米葱头仔各五瓣弄碎
3. 少许虾米干, 十五粒枸杞子
4. 10条长豆切幼, 南瓜五小块
5. 炸香葱头仔备用 
6. 蚝油一汤匙, 黑晒油少许, 少许绍兴酒





做法

1在热锅油里先炒香祘米葱头,再入(3)炒香然后才继续放(4及5)稍炒入味后才把已洗好的五谷米放入一起炒
2. 当一切均盁才放(6)的调味料, 完全入味后就可盛入电飯锅以适合的水量煮至熟便可上桌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